鲤鱼死了怎样保鲜?鲤鱼死后怎么保存?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鲤鱼死了在短时间内还是可以吃的,但是前提是要采取正确的保存方法。死了的鲤鱼*先要去除内脏后方可做进一步处理,那么,死了的鲤鱼怎么清洗干净呢?又该如何保存呢?

鲤鱼死了怎么处理

1、去鳞片(小刀逆鱼鳞方向刮)。

2、破腹(用剪刀从**处剪至腮下)。

3、去内脏(包括鱼肠、苦胆之类,取得时候小心不要把苦胆弄破了。如果破了,用大量水冲洗即可),喜欢吃鱼漂的可以留下这个东西。

4、去鳃(这个不用多说了吧。把两边的腮掏干净就可以了)。

5、剪鳍(剪刀贴鱼身将背、胸、腹、尾鳍剪掉即可)。

6、用水冲冲血就可以了。

鲤鱼死了怎样保鲜

很多家庭有冰箱或是冰柜,因此,把死鱼整条放进去冰冻起来保质是很普遍的方法。很多家庭的冰箱没有速冻功能,冷冻速度慢,当冻透了的时候,要超过4小时以上,而这时候鱼的内脏早已经开始**了。此外,内脏水分比较多,冷冻后会膨胀,可能会导致鱼肠破裂,当解冻宰杀的时候,就容易搞脏鱼腹。因此,即使是有冰箱,也建议把鱼内脏去掉后再冷冻。

鱼死后,鳞片会让鱼更快变质,因此,可能的话,尽量把鳞片去掉再做保鲜保质处理。此外,鱼鳞在低温下跟鱼身的黏连性会变强,冷冻保鲜的情况下,如果不先去掉鱼鳞,当解冻宰杀的时候,就难以去鱼鳞。

冰常用于鱼类保鲜处理。如果没空宰杀,可以先用碎冰把鱼保鲜。需要注意的是,*好是把鱼用碎冰埋起来,不能光把鱼铺在冰面上。

在没有冰箱等冷冻源的情况下,也有的人喜欢把死鱼泡在凉水(夏天井水)里保鲜。其实,这样的做法不太可取,鱼除非是泡在冰水里,否则,跑在凉水里只会变质更快。在没有冷冻源的情况下,可以把鱼放在阴凉处,用透气的湿布盖住。

在没有冷冻源的情况下,盐腌是传统的保质方法了。盐腌制的保鲜效果则不太好,此外,腌制后的鱼肉味道有变化。盐腌制的情况下,*好把鱼宰杀干净剁碎,这样才能把鱼腌得透,不容易变质,否则,必须用盐量比较大,吃起来就太咸了。

没有冰冻源的情况下,又不希望用太多盐腌,又希望保质比较长时间,则可以在盐腌后,倒掉盐水,然后加一些植物油进去拌匀,这样就能延长保质时间。

大量的鲤鱼死了怎么保鲜

1、请摊开放在凉爽通风处短暂保存。

2、需要远途运输的采用保温箱加冰。

注:鱼死了,内脏*容易**了,往往是*先**的。**的内脏会污染鱼肉,因此,为了保质,*好把鱼内脏去掉再保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