鳊鱼多少钱一斤?野生鳊鱼多少钱一斤?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鳊鱼大家应该都见过吧,鱼头比较小,鱼身比较扁平,识别度比较高,因此,购买的时候很容易辨别。那么,现在的鳊鱼多少*一斤呢?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鳊鱼是什么鱼

鳊鱼(学名:Parabramis pekinensis),又名鳊,亦称长身鳊、鳊花、油鳊;古名槎头鳊,缩项鳊。在中国,鳊鱼也为三角鲂、团头鲂(武昌鱼)的统称。体长40厘米左右,比较适于静水性生活。主要分布于中国长江中、下游附属中型湖泊。生长迅速、适应能力强、食性广。因其肉质嫩滑,味道鲜美,是中国主要淡水养殖鱼类之一。

鳊鱼多少*一斤

鳊鱼的购买建议

了解市场价格。一般价格太低的鱼还是要避而远之。俗话说便宜无好货。价格太低的鱼可能饲养环境不好,水质,饲料差。吃了对人体也有坏处。不要贪图小便宜。了解每种鱼的市场价格进行购买就行了。

死掉的鱼不要买。活鱼在运输过程中,或者在水箱水池中可能会有些鱼死掉。这个时候有些**就会为了把鱼卖出去而便宜卖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买哦。**,死人是影响口感的,其二,我们也不知道这鱼死了有多久,要是时间太久变质了吃了对人体也是有害的。

看水的颜色。鱼一般都是放在水箱,水盆或者大鱼缸里面来卖的,我们需要看水的颜色来判断水质的好坏。如果水已经是深蓝或者深绿色,那就是藻类太多。太久没有清理水了。鱼类的健康程度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是要选水质清亮的鱼更为健康。

鱼的大小。鱼太小,刺太多。鱼太大,肉不好吃。所以我们买鱼的时候既不要*大的,也不要*小的。选中等个头的比较好,肉质*为鲜嫩,也不用担心鱼太老而体内积聚了更多的有害物质。

鱼肉的颜色。正常的鱼肉的颜色是白里透红。要是太白或者太红的话,那么就要归功于染色剂了。用了染色剂的东西,大家都明白,吃多了肯定不好。

看鱼眼睛和鱼鳃。鲜活的鱼眼眼球饱满清亮。鳃丝清晰鲜红。其他可能都是放了几天没卖出去的濒死的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