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能减肥吗?举重减肥的效果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举重也是一项很有益的运动,很多人想通过举重来减肥,那么这样真的可行吗?举重减肥的***吗?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举重能减肥吗

举重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进行举重锻炼具有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状况、使人体夜间消耗的热量增加(约可增加8%)等减肥作用。在不改变饮食习惯的前提下,人们若能每天做3~6次举重锻炼(如做哑铃操等),可取得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且举重锻炼能使人胸部、腰部及四肢的肌肉变得强健,使这些部位堆积起来的脂肪转化为结实的肌肉。而许多肥胖症患者正是因为肌肉量减少、脂肪量增多、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而导致其体重大幅度增加的。

注意事项和技巧如下:

1、纠正训练姿势——进行举重练习时的标准动作是避免受伤的*好保护措施。

2、无论是进行上举动作还是将器械放置到地面上,都要时刻保持脊椎处于中间位置,同时,注意使用腿部肌肉,而不是背部肌肉。

3、训练的时避免*自一人。当进行大重量举重练习的时候,*好找人陪同。

4、着装适当。**在进行训练的时候,所穿的运动衣吸湿透气,同时不会阻碍训练动作。鞋子*好具有良好的抓地力,这样可以使双脚保持充分触地,在训练的同时保持身体稳。

还有什么减肥运动?

1.游泳:游泳每小时消耗300多卡路里,而且能锻炼心肺功能,肌肉强度,对肥胖的人、老年人和身体瘦弱的人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注意游泳后不要立刻进食,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久而久之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2.田径运动:每小时消耗将近1000卡路里。

3.篮球:每小时消耗将近500卡路里,锻炼手臂和腿部肌肉,加强心肺功能。

4.自行车:每小时约700卡路里,可以锻炼腿和心肺。自行车运动适合大多数人群,当做交通工具使用,上学上班均可运动。

5.羽毛球:羽毛球作为耗能高的运动,对人体本身体能要求很高,同时非常适合健身。

6.慢跑:慢跑运动被称为有氧代谢运动**,适合所有人群。慢跑每分钟消耗大约10卡的热量,同样有减肥的效果,而且慢跑对于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