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可以做什么好吃的?新鲜桂花的做法大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桂花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很多城市的街道两旁都有种植桂花树。平时我们食用的桂花多以干桂花为主,那么,在新鲜桂花上市的季节,新鲜桂花十分受追捧,那么,新鲜桂花可以做什么好吃的呢?

新鲜桂花的营养价值

营养学家对组成桂花蛋白质的氨基酸和水溶性游离氨基酸含量以及部分矿质营养元素全量和水溶性含量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桂花总氨基酸含量较高,达13.178%,其中人体必需氨基酸为6.126%,占氨基酸总量的45.155%,而且植物蛋白质第1限制氨基酸—赖氨酸含量较高,组成蛋白质氨基酸配比合理,是**蛋白质.桂花含有丰富矿质营养元素,尤其钾,锌明显高于一般植物样品。

新鲜桂花可以做什么好吃的

糖桂花

糖桂花的做法有两种:一是先将桂花上的梗摘除,只留下桂花瓣,然后在沸水里捞一下(几秒钟即可),冷却后用手或纱布把水挤干,再用糖(也可用蜂蜜)以1∶10的比例混合装到可密封的瓶罐里(瓶口加一层保鲜膜),放置一个月就可以制成糖桂花;第二种方法是先把新鲜桂花用盐(一点就行)稍微腌制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接着按1∶1的比例一层桂花一层糖地密封腌制一个星期,即可制成。这两种方法制成的糖桂花放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可保存3年以上。

盐渍桂花

桂花500克,加食盐、明矾各125克及冷开水500毫升,稍搅即可。密封于瓶中,可以久藏。此法可使桂花色香不变用时捞出,再用冷水冲洗一下。 用上述方法加工保鲜后的桂花制品,一般就可以直接掺入各种甜食点心中食用。如糯米甜酒酿、八宝饭、莲心粥、豆沙汤团等点心中加少许,即芳香扑鼻,令人食欲倍增。

桂花茶

桂花除富于寓意和用作观赏以外,还是窨制花茶,提炼芳香油和制造糖果、糕点的上等原料。茶叶用鲜桂花窨制后,既不失茶的块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于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

新鲜桂花的食用价值

天然的食材往往都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桂花同样如此。桂花树以花、果实及根入药,秋季采花,春季采果,四季采根,分别晒干,之后成为不同处方中的一味药材。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脾胃虚寒及脾胃功能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喝桂花茶,能收到温胃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