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头鱼多少钱一斤?2016年胖头鱼多少钱一斤?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胖头鱼也叫大头鱼,顾名思义,这种鱼的头部比较大。说到这种鱼,其实小编吃的还是比较多的。所以今天小编特意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胖头鱼的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使用。

胖头鱼是什么鱼

鳙鱼(学名:Aristichthys nobilis)又叫花鲢、胖头鱼、包头鱼、大头鱼、黑鲢、麻鲢、也叫雄鱼。是淡水鱼的一种。有“水中清道夫”的雅称,是中国四大家鱼之一。外形似鲢鱼,体型侧扁。头部较大而且宽,口也很宽大,且稍微上翘。眼位比较低。鳙鱼生长在淡水湖泊、河流、水库、池塘里。多分布在水域的中上层。是中国特有鱼类。[1] 在中国分布范围很广。是池塘养殖及水库渔业的主要对象之一,经济价值较高。能食用,对人体有提高智商、增强记忆、补充营养、延缓衰老的作用。

胖头鱼的营养成分

每100克胖头鱼含热量100千卡,蛋白质15.3克,脂肪2.2克,碳水化合物4.7克,钙82毫克,铁0.8毫克,磷180毫克,钾229毫克,钠60.6毫克,铜0.07毫克,镁26毫克,锌0.76克,硒19.5微克,维生素A34微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11毫克,维生素B124.3微克,维生素C2.65毫克,维生素**8毫克,烟酸2.8毫克。

胖头鱼多少*一斤

2016年北京胖头鱼价格:

胖头鱼购买建议

1、买鱼前要问清楚鱼的水域来源。被污染水域的鱼*好不要购买。

2、不新鲜、破损的鱼谨慎食用。

3、买冻鱼要按压鱼肚,看是否藏有冰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