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的桂花可以泡茶吗?刚摘的桂花能泡茶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茶是一种颇受欢迎的的花茶,尤其在每年的桂花盛开的季节,桂花茶十分盛行,这与桂花茶的本身的营养价值密不可分。那么,刚摘的桂花可以泡茶吗?桂花茶有哪些功效呢?

桂花茶的简介

桂花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属于花茶,由桂花和茶叶窨制而成,香味馥郁持久,汤色绿而明亮,在采集、配置、生产、包装等各流程中,严格经过茶胚制备、新鲜桂花采收、茶胚窨花、通花散热、筛除花渣、复烘干燥、虑网包装、保质贮藏等8道工序。以广西桂林、湖北咸宁、四川成都、重庆等地产制*盛。

刚摘的桂花可以泡茶吗

一般不用鲜花泡茶,因为鲜花中的花粉会引起人的不适或过敏。

桂花茶冲泡方法:

鲜桂花要先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去掉苦水以及消毒,然后拧干,一层糖一层桂花装在瓶子了用瓶盖拧紧,2天后就能泡茶喝,很香,时间越久越好.。桂花茶.既可单*泡饮或加蜂蜜(5克左右即可以冲泡一杯,汤色黄艳,滋味清香甘甜),也可与龙井茶、乌龙茶等泡成风格各异的桂花茶。

桂花茶制作方法:

材料:桂花干品5克(鲜品15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作法:将桂花及冰糖置入杯中,用热开水冲泡三分钟,过滤后即可饮用。若以蜂蜜取代冰糖,则待过滤后再添加,搅拌饮用。

桂花茶的食用功效

桂花茶的功效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桂花茶的作用是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

桂花茶温补阳气之功效。主*:阳气虚弱型高血压病。症见眩晕,头晕,腰痛,畏寒肢冷,**溏,小便清长,舌质淡,苔白,脉沉细

桂花茶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疗作用。

桂花茶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作用[3] 。桂花茶系桂林特产,桂花茶茶叶用鲜桂花窖制后,即不失茶的真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适合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4] 。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