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的桂花怎么处理?桂花摘下来怎么处理?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刚摘的桂花不当,很容易变质,因此,如何处理刚摘不久的桂花直接决定了其保存的时间,以及之后的食用口感。那么,刚摘的桂花怎么处理比较好呢?有哪些处理方法呢?

刚摘的桂花怎么处理

新鲜桂花采摘后,经过一个晚上就会干枯并失去香味,且直接用来泡茶或做调料时,可能还会带有苦味。因此,新鲜桂花*好先制成糖桂花或干桂花,以延长保存期,再作他用。干桂花的做法则较简单,只要把桂花放入微波炉用中*烤上5分钟,拿出等冷却后,再放入微波炉用中*烤上5分钟即可。这样制成的干桂花放在干燥的环境下可保存2—3年。切记不要把桂花拿到太阳底下去暴晒,这样容易使香气挥发掉。还有一种方法是将新鲜桂花拌在猪油或金龙鱼油里,这样炒菜时就能带有桂花香,一般可保存1—2年。

刚摘的桂花处理方法

1、如果你想要桂花就那样保持它盛开的状态,拿出来依然是新鲜的,那么就在刚摘下来的时候挑去脏东西,然后装进保鲜袋里,扎紧袋口,放进冰箱冷冻里速冻。这样不管什么时候拿出来,桂花都像新鲜的。

2、把桂花自然风干之后酿进蜂蜜里,这样也可以保存好几年

3、把桂花先用少许盐腌制一下,然后挤去多余水分,再一层桂花一层白糖,腌制成糖桂花

4、酿成桂花酒,先把桂花用白糖腌制几天,等它发酵,然后倒进白酒里,密封保存,2,3年以后就可以喝到香醇的桂花酒了。

5、把它用高温烘干或者悬挂自然风干,桂花比较小朵,很容易就干了,这样的桂花干可以拿来作各种用途。

新鲜桂花菜谱**

桂花茶

材料:桂花干品5克(鲜品15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将桂花及冰糖置入杯中,用热开水冲泡三分钟, 过滤后即可饮用。若以蜂蜜取代冰糖,则待过滤后再添加,搅拌饮用。

功效:有醒胃、浊中散塞、暖胃止痛、化痰之功用。可*痰饮咳喘、视力不明、食积呆滞、牙痛、口臭。如果再加些许甜菊,即是一杯好喝的去脂减肥茶。【此文为中国吃网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酸梅汤

材料:乌梅,酸枣,山楂,蜂蜜,桂花,白糖

制作方法:

1、先把乌梅、酸枣和山楂倒入锅里水煮开

2、闷30分钟后加水,加入蜂蜜、桂花,白糖。然后放用大*煮开,再用小*再熬30-40分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