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彭水阿依河摩围山获"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2016彭水阿依河摩围山获"****文化生态景区

第二届“2016年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暨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成果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彭水阿依河景区和摩围山景区同时荣获****文化生态景区荣誉称号。两大景区同获殊荣,彭水旅游资源的魅力与知名度双双提升。

11月9日,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半月谈杂志社正式授予阿依河景区“****文化生态景区”称号。这是乌江公司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阿依河景区重要生态屏障结出的又一硕果。

荣获“****文化生态景区”称号的阿依河景区,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景区。多年来,阿依河景区秉持“高扬时代旋律,促进社会和谐,保护生态文明,助力经济发展”的理念,在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前提下,突出“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依托民族文化,不断丰富景区内旅游产品。

同时,阿依河景区时刻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严格保护措施,使植被、珍贵鱼类、溶洞得以有效保护,实现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旅游形态。此次参与的“****文化生态景区”创建活动,有利推动了阿依河景区生态文化工作。阿依河景区将以5A创建为目标,再接再厉,积极为游客营造出“净一片清心、留一抹回味、拥一份感悟”的旅游环境。

同获“****文化生态景区”称号的摩围山景区,地处重庆彭水县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彭水县城31公里,属于彭水南部百里乌江画廊的中下段,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降雪40多天,年均气温14。9℃,总面积为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立方厘米,被誉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

景内峰峦叠嶂、峡谷纵横,除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外,兼有漫山云雾、日出日落等天象景观和古树参天、千里碧海等森林景观;同时,具有深厚的历史、宗教文化背景。

彭水旅游资源丰富,如画的美丽山水、浓郁的民族风情、清新的生态环境,近年来获得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参与、深度体验、发现挖掘。其独特的旅游资源魅力,长期有效地提升着彭水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