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怎么晒干?桂花晒好后可以做什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桂花成熟的季节,新鲜的桂花不容易**大量的保存,因此,桂花多一般都会晒干。那么,桂花是怎么晒干的呢?晒干后的桂花可以做什么呢?

桂花怎么晒干

1、将新鲜桂花装入网筛中,然后不断的摇动网筛,使花梗和杂质漏下。

2、将除净杂质的桂花用清水冲洗,除去飞尘。

3、将洗好的桂花沥干水分。

4、烤箱的盘上铺上油纸,将沥干的桂花均匀的铺在烤盘中。

5、将温度设置在40度,调至发面档,4、5个小时后烤干即可取出晾凉。

6、将晾凉的桂花装入袋子中放入冰箱保存,随吃随取。

桂花晒好后可以做什么

桂花具有色泽金黄,香气芬芳的特点,可以消除疲劳、消*解毒。桂花干可以配制成桂花糖、桂花茶、桂花酒、汤圆及各种食品点心,也可以作为**宾馆、房间窗头芳香之用,是居家旅游馈赠亲友的佳品。

1、冲茶、泡酒。将桂花直接放入茶或者酒中浸泡数日。

2、将桂花与白糖以1:10比例配制,就可以制成桂花糖,也可以做汤圆、包子和各种点心。

3、桂花可与鸡鸭制成桂花鸭、桂花鸡及各种芳香的烹饪食品。

桂花的用途有哪些

桂花的用途很多,用做桂花卤、桂花酱、桂花茶等,不同的用途对于桂花的处理方式也不同。如桂花茶一般使用鲜桂花与茶叶一起保存,待茶叶吸收了桂花的香气后再挑出鲜桂花将其晒干。以往采用太阳晒干的方法,但是这个方法的缺点是晒后桂花的香气散失的较多,并且还会有日晒味,因此现在多采用烘干机进行烘干保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