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的桂花能吃吗?刚摘的桂花可以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刚摘的桂花是不能吃的,必须经过一定的处理后方可食用。新鲜桂花茶的*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制作桂花茶,那么,新鲜桂花茶怎么做呢?有哪些好处呢?

刚摘的桂花能吃吗

从树上摘下来的桂花不可以直接食用。花中含有钾、钼、硒、钴等微量元素,一般桂花采下来后用高温蒸,然后晒干食用,现在已晒干,也可以把晒干的桂花再高温处理,凉干后食用,桂花要先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去掉苦水以及消毒,然后拧干,一层糖一层桂花装在瓶子了用瓶盖拧紧,两天后就能泡茶喝。

新鲜桂花茶的制作方法

1、材料:桂花干品5克(鲜品15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2、做法:将桂花及冰糖置入杯中,用热开水冲泡三分钟, 过滤后即可饮用。若以蜂蜜取代冰糖,则待过滤后再添加,搅拌饮用。

3、功效:有醒胃、浊中散塞、暖胃止痛、化痰之功用。可*痰饮咳喘、视力不明、食积呆滞、牙痛、口臭。

新鲜桂花茶的食用功效

1、桂花茶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疗作用。

2、桂花茶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觉得皮肤干燥,或由于上*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或乌龙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

3、桂花茶系桂林特产,桂花茶茶叶用鲜桂花窖制后,即不失茶的真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胃功能较弱的老年人饮用。

4、桂花茶是一款名茶,桂花茶的功效与作用更为人所传诵,桂花茶的功效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桂花茶的作用是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