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怎么腌制?新鲜桂花的腌制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的做法有很多种,小编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是腌桂花的做法。那么,新鲜的桂花怎么腌制呢?腌制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新鲜桂花的腌制方法

**种方法

先把新鲜桂花用盐(一点就行)稍微腌制一下,再放入器皿中,接着按1:1的比例一层桂花一层糖地腌制一个星期,即可食用!

第二种方法

把洗净的桂花放到正沸的水中捞一下,马上放到凉好的冷开水中(这个过程应该叫做脆化)。之后,再用干净的纱布将桂花挤出多余的水分。*后把桂花装到玻璃罐中加糖,糖要多。

第三种方法

把细叶子、细枝、花梗等拣净,然后在太阳下晒去水分。待半干的时候就用瓦钵装起来,一层糖(或蜂蜜),一层桂花,用木瓢压紧装满封好,放在阴凉处。一个月后,就是可取食的桂花卤了。

腌制新鲜桂花的具体方法

主料:桂花花瓣500克、白糖300克

1、把采摘回来的桂花花瓣清理干净,摘去花茎

2、清理干净的花瓣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以除去花瓣里的杂质及消毒,浸泡好捞出来

3、捞起的花瓣风干到没有水分(晒干的香味会流失很多我放在通风出风干的)

4、准备干净无水无油的玻璃瓶,在玻璃瓶底层先铺层糖,再把风干的桂花花瓣一层糖一层花瓣的装瓶,*后以糖封口。两周后可以食用,制作好的糖桂花放冰箱保存。

腌制桂花注意事项

1、制作腌桂花时切记不可用水洗桂花。

2、怎样才能保持桂花的浓郁香气与金黄色泽?腌桂花有一个“**”,那就是在腌桂花的过程中要用到一种特殊汁水。这种汁水来自一种植物的果实,七都本地人称这种果子为“长枳”,状如青桔,皮厚汁酸,如同柠檬,不能直接食用。但是无论是咸桂花或是甜桂花,经由它的汁水腌制,都能常留香气及色泽,可以放置一年以上不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