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市民可以坐动车到丰都游览名山风景区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主城市民可以坐动车到丰都游览名山风景区

丰都*车站位于丰都县城西南边,属于沪宁汉渝蓉快速客运专线,即渝利铁路上的一个客运站点,距丰都县城约5公里,从主城坐动车到丰都只要56分钟,是主城市民周末外出到周边区县游玩的*选之地。

主城市民到丰都下*车出站后,眺望前方,即可看到与*车站一江之隔的名山风景区。从县城直达名山风景区的公交车途经*车站,主城市民只需掏2元*,就可搭乘前往游玩。

据史料记载,起源于汉代的丰都,被当时的人们传为“鬼国京都”、“阴曹地府”,成为人类亡灵的归宿之地。它不仅是传说中的“鬼城”,还是集儒、道、佛为一体的民俗文化艺术宝库,堪称中国《神曲》之乡。

名山风景区包括鬼国幽都名山、天堂山、***森林公园双桂山三个部分。主城市民下公交车后,**站就开始游览名山。名山景区内鬼城仿阳间司法体系,营造了一个等级森严,融逮捕、羁押、庭审、判决、教化功能为一体的“阴曹地府”,以惩*生前作奸犯科者。虽然阎王、判官、小鬼的传说虚妄,但是其惩恶扬善的社会教化功用为世人所称道。

此外,景区内林木苍翠,花香鸟语,建筑古色古香,雕塑、绘画民风质朴。庙宇殿堂神像森罗,楼台亭阁依山而立,名人骚客留墨遗雅,碑刻诗联韵味隽永。另可看到奈何桥、鬼门关、黄泉路、十八层地狱、星辰墩、玉皇殿、天子殿、考罪石、孽镜台、望乡台等。目前,市民游览名山的票价为80元/人。

天堂山是新近打造的一个景点,它与名山、双桂山组成品字形风景区,在三百米高,一百米宽的山头上俯瞰长江,其外形整体为现代“玉皇大帝”写意雕像。玉帝的头、手、身躯与脚,被打造成日宫、天界、月宫,以及灵霄宝殿一类,有着丰富旅游设施的异形建筑,具有丰富的旅游和娱乐价值。目前,市民游览天堂山的票价为80元/人。

双桂山与名山、天堂山毗邻,也是游览胜地。双桂山又名鹿鸣山,因北宋嘉佑年间,大文豪苏东坡父子仨到此游双桂山观白鹿,咏下了**的《仙都山鹿》而得名。1992年被林业部批准为***森林公园。它是全国**的小型***森林公园。

双桂山前临浩浩长江,山上有100多个品种的树木共50余万株,其中**树木20余种。主要景点有孔庙、鹿鸣寺、苏公祠、恩来亭、护国亭、良缘亭、贺龙阁等。目前,因此山正在**完善中,市民可免费上山游览。

游览路线:主城上*车—丰都*车站下车—搭乘县城至名山风景区公交车—名山风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