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鳝死了多久不能吃?刚死的黄鳝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食物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因此,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日常饮食要注意新鲜干净,尤其是肉类食品。那么,刚死的黄鳝可以吃吗?吃了会怎么样呢?黄鳝死了多久就不能吃了呢?

刚死的黄鳝能吃吗

黄鳝刚死,要及时放血,会使肉质更加鲜美,是可以吃的,放心食用好了。黄鳝有养肝,壮阳壮腰,补肾虚,补血益气,提高免疫力,健脾,壮骨,养阴补虚的作用,是这个季节很好的补品了

黄鳝死了多久不能吃

一般死了黄鳝*好不要吃,死的时间越长毒素积累越大,我们建议死了的黄鳝不吃*好,如果要食用,死了的时间不要超过12小时,也就是半天。

怎样识别死黄鳝

死黄鳝体内含有一种胺类有毒物质,食用极易引起中毒。用死黄鳝加工成的鳝丝的特征:

血色:鳝丝有紫红的血水。

积血形状:肚内血块散不开、不凝结。

肉质:肉质粗糙,缺乏弹性。皮色:鳝丝皮色带灰且略暗。

黄鳝的选购技巧

黄鳝一般喜欢静卧在水底,如果氧气不足,会浮出水面呼吸氧气,这也就意味着黄鳝将会很快死去了。黄鳝一旦死去,体内的组氨酸便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是有毒物质,食用后会头晕、胸闷、头痛、血压下降的症状。因此不要购买浮出水面的黄鳝。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