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怎么洗掉身上的粘液?黑鱼怎么洗才干净?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过黑鱼的人应该都知道,黑鱼身上的粘液十分的多,摸上去很粘很滑。因此,在做黑鱼之前,一定要先把黑鱼身上的粘液洗干净。那么黑鱼身上的粘液怎么洗呢?如何洗黑鱼干净呢?

黑鱼怎么洗才干净

技巧1、用粗盐半汤匙到一汤匙均匀撒在鱼身上下,用力擦洗,再撒生粉适量, 把鱼身上黏液粘掉,擦去,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技巧2、用面粉在鱼身上擦洗,把鱼身上黏液擦去,然后用清水洗去。

技巧3、手上淋点色拉油,在鱼身上均匀的擦一遍,注意内外都有擦到,特别是头上的鱼鳃部分,再洗就很容易了。

技巧4、先用开水烫一下再清洗。

黑鱼怎么洗掉身上的粘液

1、菜场上买回的黑鱼,往往小贩都已经宰杀完毕,因此**步就是简单的清理,洗干净鱼肚子里的脏东西和鱼血,挂干净黑鱼身上残留的鱼鳞。

2、把洗干净的黑鱼放置在砧板上,用菜刀从头至尾反复挂,每面刮1分钟左右。这样做的目的是初步去除大部分的粘液。

3、刮过两遍的黑鱼再次清洗的时候,是不是发觉粘液少了很多,但是头部、尾鳍还是有不少粘液,将一瓶开水倒入不锈钢洗菜盆中,水温在80摄氏度为宜,把黑鱼放入水中稍微烫一下即捞出,再次用菜刀将鱼的两面刮一下,会发现原本黑乎乎的黑鱼变得通体雪白,**的粘液不见了,尾鳍和头部用手搓洗一下即可清楚脏东西。

4、*后把黑鱼切断,放凉水里过一下,就可以了。简简单单的方法可以快速的去除黑鱼身上所有的粘液,省时又省力。

黑鱼烹饪方法

乳香黑鱼汤

口味:汤香鱼鲜,营养丰富

主要材料:黑鱼1条500克左右 香葱2棵 生姜1小块

调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盐2小匙 白糖1/2小匙

制作方法:

1、将黑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净切段;香葱洗净切段,生姜洗净切片;

2、锅内放油,烧热,放入黑鱼段稍煎,再加适量水及料酒、精盐、白糖、香葱段、生姜片、煮至黑鱼肉熟烂,拣去葱段、姜片,加入胡椒粉,烧一会儿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