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和什么炒好吃?炒豆渣的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豆渣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这也是一道美食,那么豆渣应该怎么炒才好吃么?炒豆渣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豆渣和什么炒好吃?

菜谱简介 见过外边有卖炒豆渣的(医院食堂早点),好奇,就缠着老妈做了一会,味道好好吃

材料

豆渣100克,鸡蛋两个,洋葱1/4个,盐1-2勺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豆渣、盐,用筷子搅拌均匀。

2、将洋葱切成丁备用。

3、开*倒油,油烧热后加入洋葱炝锅。

4、炒出香味后加入拌好的豆渣不停翻炒,炒熟后关*装盘。

小诀窍

1、豆渣就是自家做豆浆后剩的渣滓,什么豆子的都可以,我用的是黄豆、黑豆、红豆加薏仁。

PS:打出来的豆浆也好好喝的。我家用的是搅拌机,也可以榨水果蔬菜汁的那种,豆浆打好后再煮沸就可以喝了。

2、豆渣和鸡蛋的量是不一定的,想要干一点可以少加鸡蛋,爱吃鸡蛋可以多加一些,不过要注意量哦,每人每天只能吃两个鸡蛋的(好像是)

3、我家没有葱,用的是洋葱,想吃葱的可以换,都不要的可以不加或者炝锅后拿出来。

4、洋葱不要炒糊了,变软就可以了

5、两勺盐的话有些咸,挺下饭的。不爱吃咸的可以少放盐。但盐一定要放在豆渣与鸡蛋的混合物里,不然有可能会咸淡不均匀。

炒豆渣的营养价值

1,可以补钙。据报道每一百克豆渣含钙一百毫克,并具有容易吸收的特点,因此可以强筋壮骨,缓解肌体因缺钙而引起的生理功能失调。尤其适宜于中老年人和妇女儿童等容易缺钙的人群。在这方面它几乎能与牛奶媲美。

2,豆渣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在肠道中抑制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又能为肠道内的细菌利用产生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它还含有少量的异黄酮,有调节血脂降低血压的作用。因此适量地食用豆渣对高脂血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患者益处多多。其对心脑血管有**功能也就不言而喻了。膳食纤维还可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出。不仅为便秘者排忧解难,还能及时清除大肠代谢后的毒素,从而减少癌症的隐患。

3,豆渣属于硷性食物。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膳食中荤腥油腻菜肴颇丰。酸性食物摄入过多,有悖血液PH 值应该偏碱性的生理特点。如果餐桌上有一盘用豆渣调配成的菜肴,那将非常有利于膳食的酸碱平衡,对预防因酸性体质引起的多种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4,豆渣含热量很少,且质地蓬松,能在消化道内形成较大的体积容易使人产生饱感,对因病必须节食者是裹腹充饥的佳品。

**吃法介绍

豆渣吐司

-做法--

? 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揉面团。注意:豆渣中本身含有豆浆。如果面团太干,可添加少许豆浆或者水,面团太湿,则需缓慢添加面粉。此方中,豆渣220g是我做完豆浆剩下的所有豆渣的重量,所以就都用了;

? 黄油隔水化开,入面团,继续揉面。面团揉好后,发酵1小时至2倍大。个人觉得带豆渣的面团不适宜发酵时间过长,会有酸味;

? 案板和手上撒少许薄面,防止面团沾。面团分三份,滚圆,松弛20分钟;

? 松弛好的面团擀成牛舌形,卷起放入吐司模,继续发酵至9分满,大约1~1.5小时;

? 吐司盒加盖。180度预热烤箱,上下*,下层,40分钟。

胡萝卜豆渣饼

--做法--

? 豆浆过滤以后,过滤网中豆渣呈不滴漏程度即可称量。其它材料也称量好,胡萝卜切小粒;

? 所有材料(除胡萝卜外)加入到大盆子中,搅拌均匀;

? 面团搓揉成团后,加入胡萝卜小粒;

? 使胡萝卜粒均匀分布;

? 分成适合的份量,搓圆,放在抹油的不粘锅中;

? 小*煎一下饼,翻面以后加少量水,盖好盖子,待水份蒸发,饼子熟透即可出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