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死了还能吃吗?死鲫鱼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鲫鱼的体型不大,但是胜在味道鲜美,比较推崇的吃法当属鲫鱼汤了。日常我们购买的鲫鱼一般都是活鲫鱼,那么,如果鲫鱼死了还能吃吗?哪些鱼死了是可以吃的呢?

鲫鱼死了还能吃吗

鲫鱼死了可以吃,只是不要在高温条件下搁置太久,新鲜鲫鱼的甄别方法如下:

1、眼睛清澈,黑白分明有光泽。

2、鱼肉有弹性,不僵直硬挺。

3、腥味不很大并无明显体液流出。

4、鱼鳃鲜红色并粘液清澈。

符合以上条件的鲫鱼,应该是新鲜的,但吃无妨。如果发现鲫鱼肋骨露出鱼肉时,应该采取丢弃处理。

哪些鱼死了可以吃

除了病死的、被毒死的和死亡已久开始**的鱼不要吃以外,还要注意,海鱼死的可以吃,河鱼则尽量吃活的或刚刚死的。因为海鱼在捕捞过程中由于从海洋较深处到海面上压力急剧变化,大多捕捞上来的鱼会因此死亡(如黄鱼、带鱼),另外由于海上作业的渔船要把鱼运送到市场(特别是内陆地区)路程较远环节较多,一般不会有活鱼,而同时海上捕捞特别是远洋捕捞船都有冷冻设备,鱼被捞上来后立即被冷冻保鲜,所以没有问题。陆上池塘养殖则相反,通常距市场路途相对较近,保鲜主要靠短时间运输活鱼,一般没有冷冻设备。

吃鱼的注意事项

1、空腹不吃鱼

鱼肉中含有许多的嘌呤物质,该物质需要米饭(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来分解,假设你空腹吃鱼就会导致体内嘌呤含量上升,酸碱不平衡,加重或者导致通风。

2、别吃鱼胆

民间有偏方认为鱼胆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如果生吞会导致中毒,眼中可能导致肝肾的衰竭

3、别杀了马上吃

有些人认为鱼越新鲜越好,所以捕捉到鲜鱼就喜欢马上杀了吃,其实这种野生鱼类都会残留一些有毒物质还没有分解。

4、学会哪里要吃哪里不要吃

有科学调查显示,在一条鱼中汞的含量是,鱼头大于鱼皮大于鱼肉大于鱼子。所以大家*好少吃鱼头鱼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