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死了多久不能吃?刚死的鲫鱼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从健康的角度来讲,食物尤其是肉类食物,*好食用新鲜的比较好。但是日常难免会遇到买的海产品死亡的情况,那么,如果是鲫鱼死了还能吃吗?鲫鱼死了多久不能吃呢?刚死的可以吃吗?

刚死的鲫鱼能吃吗

可以吃,但是要看下他的眼睛有没有严重下陷,开肚用鼻子闻下有没有腐臭味,身体的肉有没有变软,另外要看怎么死的,受伤而死或被人弄死的可以吃,只是不要在高温条件下搁置太久。如果是病死的就不要吃,建议不要吃,毕竟身体*重要,建议再买。

一般鱼死了多久还能吃

鱼*好死后4-5小时以内吃,不易长期储存死鱼再食用。原因如下:

僵直是在动物宰杀后*先发生的变化,在夏季一般为1个半小时,冬季一般3到4小时。由于肌肉酸度增加,肌凝蛋白凝固,肌纤维出现变硬僵直现象,此时的肌肉不适作烹调之用,口感也不好。随着肌肉中的糖原继续分解为乳酸,结缔组织逐渐软化,肌肉也变得柔软多汁,味美鲜香,这个过程称为肉的后熟,此时味道*好。另外,刚宰杀的鱼有很多的寄生虫和细菌,如放入冰箱中储存4到5个小时,会杀死一部分寄生虫和细菌,食用起来会更加卫生。

如何判断鲫鱼能不能吃

用以下两种方法,可以简单验证鲫鱼是否新鲜:

1、看鱼鳃,掀开鳃盖,如果鱼鳃是鲜红色,说明鲫鱼新鲜,粉色或暗红色,已经不很新鲜了。

2、看鱼肚内的鱼骨是否露出鱼肉外面了,如果是,说明鱼肉已经开始**,*好不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