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泡水喝有什么好处?桂花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气候比较干燥,可以多喝一些水,搭配一些**类的食物效果更好。秋季也是桂花花开的季节,那么,秋季可以用桂花泡水喝吗?桂花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桂花泡水喝的好处

1、很多人常常会感到胃部不适,甚至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用干桂花泡水喝,就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

2、解除口干舌燥,润肠通便,减轻胀气肠胃不适;

3、美白皮肤,解除体内毒素;

4、能*口臭、风*牙痛、胃热牙痛及龊齿牙痛等;

5、温补阳气,主*阳气虚弱型高血压病。

桂花的用量以及用法

大分类上我们将桂花的用法分为内服以及外用,*先我们来说说内服,桂花的内服一般都是煎汤、泡水或者是泡酒服用,不过用量有讲究,除了泡酒之外,桂花的用量不能够太多,控制在0.5*到1*左右就可以了;若是将桂花外敷,那么就是清水蒸热外熨,也可以将煎煮来的药液直接用来漱口。

桂花服用不能够过量

桂花除了作为一种观赏性植物,也可以作为一种食物来使用。它制作出各种美味的佳肴。另外,桂花也可以用来泡茶或者是制作成其他的药物,效果都非常的不错。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桂花本身的香气是非常浓郁的,所以不能够大量服用,否则身体会出现不良反应,表现为**、头晕以及想吐等。桂花在生活中一定要适量服用,大量使用会失去这种药材本身的**功效。

不适合服用桂花的人群

生活中如果你的体质是偏热的,特别是*热内盛的患者千万不要使用桂花。这是因为桂花性温,如果体热的患者服用了桂花,那么身体中的内*就会大大增加,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过,若你的身体出现了牙痛、胃痛、口臭以及慢性支气管炎,就可以将桂花泡水服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