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可以泡水喝吗?新鲜桂花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可以泡水喝,这一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日常中我们泡水的桂花一般都是干桂花,那么,新鲜的桂花可以泡水呢吗?新鲜的桂花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新鲜桂花可以泡水喝吗

新鲜的桂花都不建议直接泡水喝。因为新鲜的桂花不处理过的话 可能残留药物(人工种植),2可能有虫卵存在,3可能有病菌,一般泡茶用的水基本不会是100度而且有些不是100度的温度就能杀死的。鲜桂花要先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去掉苦水以及消毒,然后拧干,一层糖一层桂花装在瓶子了用瓶盖拧紧,2天后就能泡茶喝,很香,时间越久越好。桂花茶.既可单*泡饮或加蜂蜜(5克左右即可以冲泡一杯,汤色黄艳,滋味清香甘甜),也可与龙井茶、乌龙茶等泡成风格各异的桂花茶。

新鲜桂花泡水喝的好处

桂花味辛,性温,能舒缓紧张情绪,经常饮用,可净化身心、平衡神经系统,达到提神的作用。此外,还具有抗癌、清热解毒、祛风散寒、润脾醒胃、增进食欲及减肥的功效。但是什么东西都不是神药,少量的食用只能说是有益无害即可。和什么一起泡茶没什么特殊的搭配,当然*好是和性平的东西搭配*好。因为桂花本身就性温了,再跟同样性温或热的东西配就过热了,会上*的。茶里面*好就比如配绿茶。

新鲜桂花泡水的用量

大分类上我们将桂花的用法分为内服以及外用,*先我们来说说内服,桂花的内服一般都是煎汤、泡水或者是泡酒服用,不过用量有讲究,除了泡酒之外,桂花的用量不能够太多,控制在0.5*到1*左右就可以了;若是将桂花外敷,那么就是清水蒸热外熨,也可以将煎煮来的药液直接用来漱口。

新鲜桂花的选购方法

想要更好的避免桂花泡水喝的禁忌出现,那么就应该学会如何挑选桂花,这样才可以避免服用了不好的桂花危害健康。一般购买桂花的时候我们应该放入鼻子下问一问,若是有异味、发霉或者是变质的情况就不适合服用了。除此之外,桂花的花冠**到基乳的时候颜色就发生改变了,一般都是橙色、黄色或者是乳白色,生活中要学会区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