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花可以泡酒吗?干桂花泡酒的制作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酒是中国的名酒之一,主要是由桂花加以辅料调配而成,味道浓郁香醇。那么,泡桂花酒的桂花是干桂花还是新鲜桂花呢?干桂花可以泡桂花酒吗?

桂花酒的由来

桂花酒由常熟“王四酒家”根据土制的甜水酒(常熟传统的老白酒),经工艺改革而成,为江南一带的**佳酿。桂花酒用齐梁古刹兴福寺“空心潭”泉水酿成。泉水冽而味甘,矿物丰富,醇度高,涨力大,用此水制酒,酒质格外醇厚。又以寺内那颗千年“唐桂”入酒,酿成的桂花酒,色呈琥珀,酒质香醇、浓厚,上口带桂花香,微甜,颇有特色。

干桂花可以做桂花酒吗

干桂花是可以做桂花酒的。制作桂花稠酒的方法:

一、泡米:清水入缸,淹没江米,木瓢搅拌使脏物上浮撇而弃之。四时为宜。

二、蒸米:上笼,烧大*,熟烂达八成,离*,浇水,先米中间后笼周围,温度降至三度以下即可。

三、拌曲:平散摊开在案,撒曲面,拌,需均匀。

四、装缸:先置木棒一个,于缸中心,将米从四周装入轻轻拍压,后木心转动抽出,口成喇叭状。白布盖之,再加软圆草垫,保持三十度温,三天后酒醅即熟。

五、过酒:将缸口横置两个木棍,铜丝萝架其上,萝中倒多少酒醅,用多少生水几次淋下,手入酒醅中转、搅、搓、压,反复不已,酒尽醅干。

如何在家自制桂花酒

主料:桂花

辅料:崇明老白酒、枸杞子

调料:冰糖

做法:

1、新鲜桂花筛去杂质。

2、把梗从筛眼里筛出来。

3、摘掉梗。

4、把厨房纸打湿,轻轻地擦去桂花上的尘土。

5、装入容器中,加少许糖腌渍几小时。

6、准备冰糖和枸杞子。

7、用干净的白纸做成椎形小漏斗,把枸杞子和桂花装入酒瓶内,再放入冰糖。

8、封好瓶口,等待发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