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花可以做桂花糖吗?干桂花怎么做做桂花糖?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我们做桂花糖都是采用的新鲜桂花。那么,如果在没有新鲜桂花的情况下,可以用干桂花做桂花糖吗?干桂花怎么做桂花糖呢?

干桂花可以做桂花糖吗

干桂花也能用来做糖桂花,不过做出来的口感与香味比新鲜桂花逊色很多。正宗的糖桂花一定要用新鲜的桂花与白砂糖做原料,而且不能用水洗桂花糖。将桂花与白糖一层层铺好后密封,两三天后,桂花会溢出水分,就能将糖分溶解,使糖桂花自然入味。干桂花的水分在晒制的过程中已经被蒸发掉了,所以不带有桂花汁液,也就没有了桂花香气,做出来的糖桂花自然就不好吃了。

干桂花怎么做桂花糖

做法一

原料:干桂花50克,麦芽糖约500克。

做法:把麦芽糖倒在干桂花上,用保鲜膜封起来,入锅蒸10分钟,取出拌匀,放凉后装入玻璃并密封起来即可。

做法二

原料:干桂花50克,蜜蜂约500克。

做法:把处理好的干桂花放在容器里,包上保鲜膜蒸10分钟,取出放凉至60度后拌入蜂蜜,**凉却后装瓶密封保存。

做法三

原料:干桂花50克,白砂糖约500克。

做法:把白砂糖倒在干桂花上,用保鲜膜封起来,入锅蒸10分钟,取出拌匀,放凉后装入玻璃并密封起来即可。

用这种做法制作糖桂花要注意一点,不能把桂花上的水分沥太干,必须要稍带一些水分,这样才能让白砂糖形成糖浆。

食用建议

1、做好的糖桂花要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吃的时候要用干净的小勺取食。

2、麦芽糖、蜜蜂和白砂糖可单*使用,也可以随自己喜欢混合起来使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