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能吃腰果吗?婴儿吃腰果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腰果是很有营养的坚果,大人们肯定随意吃,但是对婴儿来说,是否合适呢?婴儿吃腰果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婴儿能吃腰果吗

可以吃

腰果是果实内的种子,果实成熟时香飘四溢,甘甜如蜜,清脆可口,为世界**的四大干果之一。腰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功效:补脑养血,补肾,健脾,下逆气,止久渴。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蛋白质、淀粉、糖、钙、镁、钾、铁和维生素a、b1.b2.b6。适当摄入这两种有益油脂可以帮老年人预防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由于有益油脂丰富,因而还可以促进老年人每天顺利排便。孩子也可以吃,但是注意适量,以防增加胃的负担。

宝宝吃腰果的做法

腰果美味又营养,对于喜欢吃干果类的宝宝来说,腰果是上好选择之一。对于宝宝来说,将腰果磨成粉加入粥类等便于消化的食物食用是*好的方式。

核桃腰果露

原料:一百克核桃仁,五十克腰果,适量白糖和淀粉。

做法:

1、将核桃和腰果洗干净,把核桃放入沸水浸泡后去皮,与腰果一起炒热然后研成粉。

2、往锅里加入适量水,水开后,把核桃仁,腰果和适量糖加入,搅拌均匀。

3、把淀粉加入适量水做成水淀粉,倒入锅里,搅拌即可完成。

功效: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腰果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二者搭配,味道香浓,适合宝宝食用,还可帮助宝宝补充蛋白质,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哪些人不能吃腰果

1、腹泻患者

坚果同时富含大量膳食纤维和大量油脂,有较强的“滑肠”作用。凡是正在发生腹泻的人,消化道急性感染者,以及脂肪消化不良者,均应暂时避免吃坚果。

2、咽喉疾病患者

坚果通常的烹调方法是烤和炒,甚而是油炸,并撒上盐,容易引起口腔和咽喉的干燥感。故而咽喉炎、口腔溃疡等患者应当尽量少吃或不吃烤制、炒制、炸制的坚果。可以考虑吃生坚果,或吃煮熟的坚果。

3、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孩子)

由于坚果呈大颗粒状,不易一下嚼碎,幼儿食用时有可能因为呛咳、说笑等滑入器官,引起严重安全事故。故而学龄前儿童吃坚果类食品应有大人照顾,特别是5岁以下幼儿吞咽控制能力尚未发育成熟,*好将坚果切碎食用,避免发生危险。

4、一些过敏人群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极少数人对坚果有过敏反应,产生皮肤搔痒、咽喉水肿等反应,严重者可能致命。凡这类患者应严禁食用相应的坚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