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囊怎么做?桂花怎么做成香囊?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制作香囊的习俗,可以根据佩戴者的爱好加入花料。那么,桂花可以用来做香囊吗?干桂花怎么做成香囊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香囊的由来

香囊又名香袋、花囊,也叫荷包。它是古代汉族劳动妇女**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是以男耕女织为标志的古代汉族农耕文化的产物,是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汉族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

香囊用五色丝线缠成的。 它是用彩色丝线在彩绸上绣制出各种内涵古老神奇、博大精深的图案纹饰,缝制成形状各异、大小不等的小绣囊,内装多种浓烈芳香气味的**药研制的细末。古代的香囊是用来提神的,也有用香料来做的,因其香适合很多人的喜欢,后逐步改为纯香料。

桂花怎么做成香囊

准备材料:布料、剪刀、桂花(干)。

制作方法:

1、先制作出月亮的型版。

2、依照型版裁出月亮形的不织布两片。

3、制作兔子版型。

4、依照兔子版型,裁出兔子的身体各部分。

5、把透明玻璃纱的边缘,用*亲亲烧一下,可避免脱丝。

6、然后缝在挖好的月亮前片上面。

7、两片月亮用卷缝缝好后,从预留口中倒入桂花。

8、然后把两片缝合。

9、在小兔子脸上绣上五官和表情。

10、卷缝后塞入PP棉。

11、按照同样方法,把小兔子的各个部分塞入pp棉,把小兔子各个部分连接好,小兔就做好了。

12、把小兔固定在月亮上,别致可爱的桂花香囊就做好了。

佩戴香囊的禁忌

1、过敏体质禁用:皮肤过敏者由于香料接触皮肤,会出现皮疹、红疹、瘙痒等现象,所以禁用。过敏体质,过敏性支气管哮喘都应禁用。

2、孕妇禁用:含有麝香的香囊,会导致孕妇流产;一些孕妇使用了配料不当的香袋,有导致流产的危险。

3、体质虚弱者慎用:体质虚弱者,如香囊气味过重,或香囊放的量过大,易造成**、头晕、乏力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