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鸡和饲料鸡一样吗?土鸡和饲料鸡的营养区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满足需要,现在很多的食物都是经过人工饲养的,例如鸡,那么土鸡和饲料鸡是否一样呢?土鸡和饲料鸡在营养上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土鸡和饲料鸡的营养区别

口感、品味区别

土鸡煲汤(不放味精、香料)满室子漂香,饲料鸡则无法达到这个境界。石兰土鸡生长周期长,生长缓慢,煲汤后鸡骨较硬,肉紧有弹性,味甜鲜嫩、醇香。煲的汤透明澄清,金黄色的脂肪团(鸡油)聚于汤汁表面。

饲料鸡煲汤(不放味精、香料)无香味,煲汤后鸡骨多软骨(饲料鸡生长周期太短所致),肉食之较松、粗糙,没有鲜味。鸡汤较浊,汤表面脂肪团聚较少,无金黄色脂肪团(鸡油)。

营养价值区别

土鸡营养价值高,身体虚弱者,服下几只石兰土鸡,就会感觉身体明显好转,而饲料鸡吃十来只也恐怕没这感觉。这也是土鸡价格硬挺、贵出饲料鸡二三倍的原因之一。

当然还有更多区别,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我们只在意它们的营养!

土鸡怎么做好吃

三味**鸡汤

食材:鸡肉挑带骨、胡萝卜一条。

**材:黄芪、防风、白术、玉竹、枸杞、姜片。

功效:手汗多、容易感冒、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适用

做法:

1、三味主药可以各买5块*各50g左右,可以炖3-5次。

2、鸡肉可以过开水也可以不过开水,看个人喜好了。和药材一起放入炖盅,加水隔水炖一个半小时即可。

如何挑选

从鸡毛上来讲,土鸡的毛看上去很紧凑,而仿土鸡是松的;

从脚上面看,正宗的土鸡脚比较细,而且是黄色的,仿土鸡脚就比较大,比较粗;

从皮色上面看,土鸡是黄的,仿土鸡颜色是很淡很白的;

另外,仿土鸡会有淋巴,而正宗的土鸡是不存在淋巴的,同时,土鸡纤维比较细,仿土鸡纤维就很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