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可以补肾吗?腰果补肾效果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肾是人体五大器官器官之一,补肾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很多人说吃腰果可以补肾,那么真的可以吗?腰果补肾的***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腰果可以补肾吗

--腰果有着肾一般的外形,大家普遍认为腰果可以补肾。的确,中医认为,腰果性味甘平,归脾、胃、肾经,有补肾健脾、补脑养血、延年益寿、利尿降温的功效。《**拾遗》云∶腰果仁“主渴、润肺、去烦、除痰。”《海药**》亦云∶“主烦躁、心闷、痰鬲、伤寒清涕、咳逆上气。”

--西方学也肯定了腰果的作用:研究结果表明,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蛋白质、淀粉、糖、钙、镁、钾、铁和维生素A、B1、B2、B6。更重要的是含有大量的亚麻油酸和不饱和脂肪酸。

-这两种好脂肪酸是不爱吃肉的朋友*易缺乏的有益油脂。适当摄入这两种有益油脂可以帮助预防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对肾的健康也有好处。

--但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怕胖的女孩子也不要贪食哦。

补肾吃什么食物好

1、虾: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补钙、补维生素、矿物质。虾中含有丰富的磷,是壮阳补肾的食材之一。

2、栗子:不仅甘甜可口,还能起到补肾健脾的功效。

3、枸杞:补肾壮阳,调理精气,健脾开胃。

4、长豆角:“豆角可以理中益气,健胃补肾”。

5、豌豆:中医认为,豆类的蔬菜都有一定的补肾效果。豌豆性平,利尿,补气,对于食欲不振,肾虚的朋友来说,适量食用一些豌豆可以起到调理病症的作用。

吃腰果有什么好处

腰果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糖、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少量矿物质。腰果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地软化血管,对保护血管、适用于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所含丰富汕脂可润肠通便、美容肌肤、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强身健体,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增加体重。

此外,腰果可以*疗妇女胸部扁平:腰果50克,核桃仁50克,红腰豆50克,花生50克,鸡肉200克,西芹200克。先将腰果、核桃仁、红腰豆及花生用油炒软,再将鸡肉炒熟,加上作料,*后放西芹炒熟即可。佐餐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