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子的好处和坏处,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南瓜时候可千成不要忘记南瓜中的南瓜子哦,这些南瓜种子可以洗干净再晒干,你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生吃,生吃的功效会更多,所以吃南瓜子对人体好处非常多,不过吃的东西都不**过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吃南瓜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吃南瓜子的好处

驱虫:南瓜子有驱除人体寄生虫的功效,且没有毒性和任何副作用,可用于*疗儿童绦虫病和腹痛胀满等症。对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等患者均有明显的**。

防***腺增生:南瓜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腺保持良好功能,使增生的**腺**并维持正常,且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可消除**腺炎初期的肿胀,每天吃50克左右的南瓜子,还有预防**腺癌的作用。

调节血糖:南瓜子含有类胡萝卜素,能强化葡萄糖耐受性,有助于对抗破坏胰岛细胞的自由基,保持血糖值的稳定。且糖尿病患者尿镁排出过多,吃南瓜子补充镁,可以改善胰岛细胞功能,有助于稳定血糖。

预防骨质疏松:南瓜子中的磷元素居坚果之冠,是板栗的十倍,有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参与体内物质代谢的作用。当人体缺磷时,会影响骨质代谢,适量补充磷,可以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病几率。

调节血压: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维持细胞正常含水量及血压值。吃南瓜子适当补充钾元素则有利于改善体内钾、钠平衡,既可以防止血压上升,又可防止血压过低。

舒缓精神:南瓜子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及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吃南瓜子能缓解紧张情绪,舒缓精神。

防脱发:经常吃南瓜子可舒缓精神、减缓压力,能有效防止神经性脱发。一般服用南瓜子两周以后,有较明显的减轻脱发症状的作用。

吃南瓜子的坏处

南瓜子含油脂丰富,热量高,有胃热症状者应少吃。且南瓜子一次食用过量会造成上*、口舌生疮、消化不良、腹部闷胀的情况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