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桃小孩能吃吗?小孩吃油桃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油桃桃子得一个品种,营养价值丰富,味道好,那么问题来了小孩是否可以吃油桃呢?小孩吃油桃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油桃小孩能吃吗

油桃小孩可以吃吗

油桃小孩可以吃。油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素、糖分、蛋白质以及钙、铁、磷等营养元素,小孩适量的食用对于身体的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

小孩吃油桃的好处

(1)促进生长发育

油桃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有丰富的糖分、维生素C、胡萝卜素、氨基酸、蛋白质、纤维素、铁、钙等营养成分,小孩适量食用能补充营养和补钙,对于生长发育是有帮助的。

(2)增强免疫力

小孩是抵抗力比较弱的人群,容易生病,而油桃中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成分,具有比较强的抗氧化性,能减缓人体内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对于维护免疫系统是有帮助的,能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3)预防便秘

油桃中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成分,能够起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的作用,对于预防和缓解便秘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宝宝如何健康吃桃?

由于现在很多食物或者水果不可避免受到污染,因此小编建议,给宝宝吃油桃前可以用盐水冲洗油桃的表皮,*好能去除表面的皮。另外如果油桃是刚从树上刚摘下来的,*好要放置半天,等它暑气散去再吃比较好。没有**成熟的桃子*好不要吃,吃了会引起腹胀或腹泻。

另外,由于宝宝肠胃还处于发育阶段,对固体颗粒吸收能力还补完善,因此可以将油桃用榨汁机打成糊状或是果汁给他吃,这样可以更好的吸收和利用其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类成份的有些宝宝会对油桃过敏,应该特别注意。出现过敏初期症状比较轻时,会有嘴角发红、脱皮、瘙痒等症状,这时家长应立即停止让宝宝继续食用,并将宝宝的脸、手洗干净。如果宝宝的过敏症状比较严重,比如嘴唇、口周、耳朵、颈部出现大片红斑,甚至有轻微水肿,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了,严重的话要立即送医院检查。

对于轻微过敏的宝宝,可以泡一些绿茶,并在绿茶里放少许盐,然后用热茶水清洗过敏部位。之后用干毛巾擦干,再涂上六一散。若症状比较重,可以把六一散换成无极膏。如果表面出现水肿,可以涂上些冰黄肤乐软膏。症状较轻的宝宝,**涂两次即可,症状重的话,可以涂三次。还可配合吃些清热解毒的药,如金银花、扑尔敏等。如果皮肤出现水肿,平时还可以多吃些萝卜,多喝水。

吃油桃注意事项介绍

1、桃虽好吃,但不可多食。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常言“桃养人”是指食桃要适度,恰到好处,但鲜桃不宜贮藏。

2、要吃新鲜、成熟的油桃。油桃不宜储藏,孕妇更要注意**食物的新鲜。未成熟的油桃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3、烂桃切不可食用。桃子烂了会滋生各种细菌,人吃了容易生病,所以切记桃子烂了不要吃。

4、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吃油桃。油桃中含有较高的糖分,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尽量少吃或不吃油桃,以免血糖升得更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