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薯粉是什么?木薯粉可以做什么美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木薯很对人不知道是什么,大家可以对照下红薯,当然两者不是一个东西,木薯粉也就是木薯制成的,很多人想问木薯粉到底能做什么美食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

木薯粉是什么

木薯粉是什么?它和红薯粉有什么不同?和其他淀粉有什么不同?虽说木薯粉比较常听,但用起来却不怎么经常。例如婴儿食品牛奶布丁中,就会经常看到木薯粉的影子,或者用来加入菜肴中,使汤汁变得浓稠。

木薯粉。又称泰国生粉。它在加水遇热煮熟后会呈透明状,口感QQ的带有弹性。很多酒店中的包子饺子就是用它做的,看来玲珑剔透。

木薯是世界三大薯类之一,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非常常见,在我过,木薯是仅次于水稻、甘薯、甘蔗和玉米的第五大作物。木薯粉是从热带植物的块根中提取出来的淀粉,比较常见的木薯粉用法就是用来调配菜肴,使汤汁变得浓稠。另外,木薯粉还可以制作酒精、果糖、葡萄糖、麦芽糖、味精、啤酒、面包、虾片、饼干、粉丝、酱料以及一些化工产品。

木薯粉可以做什么美食

木薯粉蒸肉

主料:五花肉,米粉面,红薯,姜,酱油,盐,花椒油,一点陴县豆瓣酱,鸡精,糖。

做法:

1,将五花肉切片,别太薄,红薯切块,姜切粒备用。

2,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在一大容器里,加入姜粒,酱油,盐,花椒油,豆瓣酱,鸡精,糖拌匀,自己尝尝味道,差什么就补点.然后拌入米粉面,(我买的是200克一包的,可以拌1000克的肉)混合均匀,让每片肉都沾上米粉面.拌好后,如果有点干,可适当加点油和水调匀.放边上腌十分钟入味。

3,把切好的红薯块也拌点米粉面,但不用太多,可适当加点糖,因为德国的红薯不是太甜,加点糖味道好些。

4,用一个大点的钵,把肉放下面,红薯放上面码好,放到锅里蒸,中*蒸两个小时左右.出锅后把它反扣于盘子上,撒点葱花或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木薯紫菜饼

1.木薯粉适量(这个量看个人,但也不建议加过多);

2.往粉里加点凉开水搅拌均匀;

3.再打入两个鸡蛋;

4.继续把鸡蛋糊搅拌均匀;

5.适量紫菜洗净挤干水分,用手撕碎,加入鸡蛋糊里;

6.加适量盐和鸡粉调味并搅拌均匀;

7.平底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并把锅晃动均匀;

8.用勺子勺入适量面糊,静置半分钟,然后开始从边缘往里把面饼托起翻面,继续煎15秒即可出锅食用;

结语

木薯粉的应用领域很广泛,很多美食都需要它的加入,能做的美食多不胜数,今天我们就不一一介绍了,上面两款美食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下哦!好了本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喜欢的朋友们继续关注我们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