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籽可以榨油吗?秋葵油的作用与功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葵很美味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很很高,很多人传言说秋葵籽可以榨油,这是真的吗?秋葵油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秋葵籽可以榨油吗

秋葵油可以榨油,但出油率不高。作为一种新型的植物油,可以用于烹饪、糕点、罐头食品等,还可以加工成人造奶油、烘烤油、调味油(有特殊的香味)等供食用。秋葵油的价格一般在200-400元一斤。价格的差异跟地区和品种有关系,总的来说秋葵油还是很贵的,比较**,不过在价值方面比普通的油也没好到哪里去,所以不用刻意去追求!

秋葵油的作用与功效

(1)改善心血管系统

秋葵油能促进血液的循环,经常食用对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脑出血等都有预防作用。

(2)***

秋葵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A等具有强抗氧化的成分,能保护各个脏器的功能,预防脏器衰老,对改善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改善消化系统等都有一定作用。

(3)*疗消化道疾病

在医疗领域,秋葵油被用来*疗胃溃疡、胃炎、胃肠痉挛以及便秘等消化道疾病,主要是黄秋葵油中含有的油脂能润滑肠道并且在胃壁上形成保护膜,并且含有氧化成分,能促进阳炎性伤口的愈合。

(4)食用

秋葵油当然也可以食用,这种有含有清香,并带有清凉感,适合直接炒菜和拌凉菜,为体现其清香的味道,可选择炒制自身味道较淡或者自身没有味道的食物,比如鸡蛋,豆腐,青菜等。

挑选好的秋葵

1.看长度:比比你的中指。

因为基本上来说秋葵越小越嫩,一般在花谢后3-5天采摘,过迟纤维多了就失去了食用价值。长度为5-10厘米是*好的(人的中指一般长约8厘米,可作参考),再长的秋葵只适合留种了。

2.捏软硬:用手轻轻捏捏,感觉不发硬,有点韧度为好。

秋葵不像黄瓜,越硬越新鲜。相反 黄秋葵油,越硬的秋葵说明它越老,里面的种子已经发硬滞口,且肉里纤维已过多,吃起来**没了*特的香味和柔嫩的质感。

3.闻:清香。

新鲜的秋葵有一股自然的清香 黄秋葵油多少*一瓶,就像下雨时你能闻到青草的香味一样。老的和不新鲜的秋葵都会缺乏香味。

4.查表面:饱满鲜艳,脊上有毛的。

新鲜的东西总是很饱满的,秋葵也一样,表面应平而无皱,没有斑点和伤痕。再看色彩是否匀称鲜亮,常见的是绿秋葵,以自然鲜绿色为好,带点嫩黄色的更嫩,是我们的*选。表面皱缩或褪色的 黄秋葵油多少*一斤,就不新鲜了。而颜色发暗发干则是老了。秋葵的表面有一层细毛,这也是它鲜嫩的一个标志,如若每条脊上的绒毛都在就更好,说明没受什么挤压。

5.划:手划即破。

这种方法对于瓜果类是百试不爽--指甲轻轻一划,破而有汁的就是*新鲜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