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怎么保存?菊花茶可以保存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菊花茶是一种比较受大众喜爱的花茶,一年四季都可以用来泡水喝。因此,有些人可能会一次买比较多,那么,菊花茶怎么保存呢?菊花茶可以保存多久呢?

菊花茶怎么保存

1、密封包装是*佳的方式

密封罐是花茶*好的保存器皿,可避免花茶受潮变质。所以,*好的方式就是将花茶放在密封罐中,并将罐口密封好,以免受潮;如果用原来的袋装,要将空气挤出,用夹子夹好,保持密封。另外,可以放在保鲜盒中,这样可以叠起来,方便收藏。

2、避免阳光直射

菊花茶可以保存多久

保存得当的话,1、2年没问题。保存方法:需要把花草茶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密封起来,避免返潮发霉。每次喝的时候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抓,因为手上有汗渍或油分污染茶叶后就容易变质,可以用取茶棒取用或者手持茶叶容器倒出来。要将花茶放置于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是因为光线、湿气与温度都容易让花茶变质。若将花茶放在冰箱中,则可以延长保存期限,一般可存放2年左右。但平时保存的花茶并不需要冷藏于冰箱中,只需用密封的玻璃罐保存即可。

菊花茶放久了还可以喝吗

菊花茶放久了如果不变味、不发霉、不凝结、不受潮就可以冲泡。若是菊花(特别是贡菊)在冲泡后有可能变成绿色,属于正常现象,尽管放心饮用。

保存菊花茶注意事项

1、降低保存环境温度。

2、保持茶叶适当含水量。

3、阻隔茶叶与氧气之接触。

4、防止光线直射等均可减缓茶叶的变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