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和红糖能一起喝吗?桂花茶可以和红糖一起用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花茶,尤其在每年桂花盛开的季节,很多人都喜欢用桂花泡水喝。那么,桂花可以和红糖一起泡水喝吗?桂花和红糖一起泡水喝好吗?

桂花和红糖能一起喝吗

桂花是可以和红糖一起喝的。桂花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古人说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红糖具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别适于产妇、儿童及贫血者食用。因此,脾胃虚寒及脾胃功能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喝桂花茶温胃。但表现为胃脘灼热疼痛,口干,饥饿却不想吃东西,小便色黄,**粘腻等症状的脾胃湿热的人不适合饮用。

红糖桂花茶做法

1、新鲜的桂花除去花蒂,清洗干净,放在干净的纱布上控一下水分。

2、基本控干时加一勺食盐,将桂花搅拌均匀,腌制个30分钟左右。

3、取个大口玻璃瓶,用水烫煮一下,控干水分。

4、另起锅加入少量的温水,将红糖放入搅拌开。

5、然后将盐腌制过的桂花,倒入红糖锅中。

6、小*慢慢搅拌熬制。

7、用汤勺舀起红糖与桂花**混合,成糖浆状。

注意事项

1、桂花用少量的腌制后,会有少量的水,舍去。

2、大口玻璃瓶烫煮后一定要控干净水分。

3、熬制红糖桂花的锅也要清洗干净,不要有任何油迹,影响口感,糖品也会容易坏。

4、桂花鱼红糖的比例自己按口味掌握,但熬制后一定要成糖浆状,才易保存,存着水分容易变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