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烧心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吃红薯会烧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红薯很多地方的叫法不一样,不过应该都吃过,很多人说吃红薯烧心,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解答下!

烧心是什么感觉

烧心指的是心窝部烧灼感.或*辣辣的感觉,有人以为烧心是心脏病的症状。其实,烧心是常见的消化道症状。

吃红薯烧心是怎么回事

红薯中含有淀粉和膳食纤维,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胃里的酸水不小心向上反流到食管,刺激食管从而有了烧心这种症状。

怎么避免吃红薯烧心

1、不要空腹吃红薯。空腹时人的胃酸过多,吃红薯容易发生烧心的症状。*好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2、不要生吃红薯。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而且红薯中的气化酶不经高温破坏,吃后会产生不适感。

哪些人不宜吃红薯

1、肠胃不好,胃酸过多及消化不良的人慎吃红薯。红薯的糖分多,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差,会使多余的糖分停留在肠道里发酵,使腹部产生不适感。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2、糖尿病人慎吃红薯。红薯含糖分和淀粉,升糖指数高,糖尿病人吃多了不利血糖控制。

吃红薯的注意事项

1、红薯不宜多吃。红薯吃多了也容易出现烧心、打嗝、腹胀和放屁的症状。

2、红薯和柿子不宜同食。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否则红薯中的糖分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发生沉淀反应,产生硬块,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吃红薯的好处

一、健身缓老

日本**癌症预防研究所去年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红薯中含有的一种特殊成分——脱氢表雄酮,这种激素可以延缓衰老。而美国斯坦福大学营养研究院也通过实验证实了这种说法。

二、美容养颜

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薯中的雌激素,有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和润肤、防皱、美容养颜之功能。

三、有助减肥

红薯有助于减肥,是因为红薯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食物中的脂肪、糖的排出,而脂肪和糖正是致人肥胖的“元凶”。另外,吃红薯后,进食者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就大大减少了零食的次数。

四、防*便秘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