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百合可以放冰箱吗?鲜百合可以冷冻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都喜欢食用新鲜的东西,百合也不例外,但是新鲜的百合保存没有干干百合那么方便。那么,新鲜的百合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新鲜百合可以放冰箱吗

新鲜表=百合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具体方法如下:

1、洗净,放阴凉地2天,保鲜袋挤出空气,放冰箱冷藏,温度2~8*好。这样放70天,在-1度保存,可以放一年。

2、如果是需要种植的,将根茎置于相对湿度为50%~60%,温度为1~2℃的环境中进行砂藏,通常能够存放10~15天而不致影响以后种植。不能长期存放。如果是食用的,直接放冰箱就可以了。

3、买回百合后,挑洗干净,再按照平常现吃的方法煮一下,不过见煮开后就关*,不需煮烂,然后晾凉后,按照一顿的量分别装保鲜袋,然后放在冰箱冷冻室,可以保存很久,下次想吃的时候只要拿出一袋待化开后再煮下就好了。

新鲜百合的其它保存方法

1、用地窖保存

鲜百合放地窖里保存,由于地窖空气**、温度低,至少可以保存三个月以上。地窖里面的空气**,减少了鲜百合的有氧呼吸以及消耗的能量。另外地窖里面的温度较室外要低很多,进一步降低了植物的有氧呼吸作用,两者加起来足以使鲜百合保存很长的时间。

2、用泥土保存

用塑料袋将百合装好,把塑料里面的空气尽量除尽,然后放进一个坚实的塑料盒子里面。泥土保存其实和地窖保存的道理是相同的,但更加广泛实用一些,适合没有地窖的人。但效果较差,适合保存近一个月。

3、用水果保鲜剂保存

百合商贩常用水果保鲜剂保存百合,选用对青霉有抑制效果的保鲜剂对百合进行保存。用果蔬专用液体保鲜剂浸泡百合10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晾干即可。

保存技巧

贮藏期间要经常检查,以防堆内发热霉烂,堆内贮温以5~11℃为宜。

食用百合食用百合保鲜前先把新鲜百合瓣清洗干净,然后再烧开的水里焯一下(注意,不要在开水里时间太长),拿出来摊开晾干。然后用保鲜袋按食用量进行分包装,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可保存6—8个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