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燕窝怎么分辨?燕窝怎么分辨真假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燕窝一种很昂贵的营养品,一般这种东西*怕的就是买到假的了,那么正宗燕窝怎么分辨真假呢?本期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正宗燕窝怎么分辨

1、形状不一

真燕窝为不整齐的半月牙状,凹陷成兜状,表面黄白色或灰白色,附着于岩的一面较平,另一面微隆起。假燕窝一般为半球形,表面淡黄或黄白色,一面微隆起,另一面微凹陷。

2、内部差异

真燕窝内部粗糙,呈丝瓜络样,放大境下可见细小羽毛;假燕窝内部粗糙似渣,放大镜下看不到细小羽毛,有的甚至可见皮毛。

3、质地口感

真燕窝质地硬脆,断面微显角质样,味微甜,假燕窝质松脆,易碎,味淡。

4、燃烧后判断

真燕窝燃烧时轻微逬裂,熔化起泡,无烟、无臭味,呈灰白色;假燕窝燃烧时逬裂冒*星作响,冒黑烟,有焦臭味,其灰为黑色块状物。

5、泡发判断

真燕窝浸水后柔软膨胀,晶亮透明,轻压有弹性感,加稀盐酸煮沸10分钟,溶液及样品显棕褐色或棕黑色;假燕窝浸水后胀发性差,松散似海绵状,不透明,加稀盐酸煮沸,溶液及样品不显棕褐色或棕黑色。

6、炖熟判断

真燕窝炖煮后,有浓郁的蛋清香味,晶亮透明,而假燕窝遇水就会松散甚至溶解,水色浑浊,有油状物漂浮,炖煮后,“燕丝“不透明,炖制后很快会化掉。

燕窝的营养价值

1、燕窝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因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健康。

2、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特**。

3、燕窝含蛋白质49.9%,有大量的生物活性蛋白分子,还有向量脂肪和磷、硫、钙、钾等成分,对人体有滋阴复壮的作用。据清代赵学敏的《**纲目拾遗》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劳疾之圣药。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者可*之。”

4、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

禁忌事项介绍

燕窝的禁忌1:燕窝和哪些食品相冲?和哪些食品一起吃会有不良反应?

答:燕窝性平属水,可以和各种食物相配,没有和燕窝起不良反应的食物。不过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同时,因为燕窝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因此在吃燕窝的时候,也要少吃酸性的东西,至少要避免同时吃。

吃燕窝禁忌2:吃燕窝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少抽烟,同时要避免二手烟。

吃燕窝禁忌3: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对燕窝营养吸收能力差,这个时候不要吃燕窝。

吃燕窝禁忌4:在服用其它药物的时候,不管是中西药,期间都可以吃燕窝,只是要避免同时吃,一般要隔开一两个小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