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磨豆浆怎么保存?现磨豆浆可以放冰箱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早餐一杯豆浆,营养吸收好。在倡导健康饮食的今天,豆浆成为很多人早餐的*选。因此,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制作豆浆,但是又不能一次喝完。那么,现磨的豆浆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现磨豆浆可以放冰箱吗

**建议,现磨豆浆*好是可以在2到4个小时喝完,也就是说你早上打的豆浆,是不能放到中午才去喝的,这样才能保存其*佳的营养。但是如果实在喝不完的话,也可以放在冰箱中里保存,但是严格上说时间是不能超过24小时的,也就是说要尽量**喝完。

豆浆冰箱保存注意问题

1、豆浆冷藏前不宜加糖,待饮用时再根据需要酌情加糖。

2、冰箱里的低温环境可以有效的抑制细菌生长,可是,家庭的冰箱里一般都还同时藏有饭菜,果蔬等其他物品,如果豆浆不注意密封,不但会沾染异味,还可能传染其他物品带有的细菌。

3、如果是塑料瓶装豆浆,放入冰箱时应拧紧瓶盖;纸盒包装的,则可用小夹子夹紧开口处;如果是塑料袋装的,就得用密封的容器改装了。

豆浆变质问题

细菌是无处不在的,空气中到处都飘荡这我们肉眼看不见的细菌。食品之所以变质腐坏,就是细菌侵染滋生所致。大多数细菌在100°C便会被杀灭,而在70°以上或10°C以下情况下,细菌的生长则会被抑制。而在60-20°C这段温度,是适宜细菌生长的,尤其是30-40°C范围内。如我们将豆浆做好后放在保温桶内,保持其温度在60°C以上,或是打好的冰豆浆,放在5-10°C冷藏也是比较好保存的。

还有就是,大多数细菌适宜生长的酸碱范围在pH6-8,在偏酸的条件下,多数细菌的生长会受到抑制。柠檬酸是一种安全的食品原料,可以用来调节酸度值,而且极少的用量便可起到所需的效果。在我们做豆浆所用是糖水中,只要在1升的糖水中加入1克的柠檬酸就足够了。

在我们**了豆浆不变质之后,还有一个小问题可能也是大家经常遇到的,就是豆浆的分层问题。其实豆浆分层并不代表其变质,我们现磨豆浆的制作方法决定了它香浓的口味,也使其容易出现分层问题。大约静置小时,豆浆就会开始分层,我们只要**了其不变质,大约1小时将之混匀一次就没问题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