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可以空腹吃吗?燕窝空腹吃好还是吃饱了再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燕窝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基本上也都吃过,食物一般都不能空腹吃,那么燕窝是否可以空腹吃呢?燕窝是空腹吃好还是吃饱了吃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燕窝可以空腹吃吗

--你好,燕窝性甘平和,是可以空腹吃的,但是这样会比较浪费.

--燕窝主要成分是水溶性蛋白质,占几乎50%,还有30%左右的碳水化合物,丰富的糖分,还有很多矿物质,热量,营养很丰富.

--燕窝用途也很多,而且性甘平和,既不上*也不会寒凉,基本是没有禁忌的.

--不过还是建议早上吃燕窝前可以先吃点清淡的东西,可以先喝点粥或者吃点面包.而且吃燕窝期间饮食也不能太油腻或者辛辣,建议也是清淡地吃.

--功效上燕窝主要是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养颜

--还要注意的是吃燕窝讲究少吃多餐,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期间不抽烟.如果是感冒了,注意感冒**后再吃,不然人体不好吸收.

燕窝空腹吃好还是吃饱了再吃

1、用量 燕窝讲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建议干货燕窝成人每次食用3-5克,儿童每次食用2-3克,浓缩即食燕窝每次食用20-30克,空腹食用。

2、周期: 燕窝的*佳食用周期为早晚各一次,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可以每天一次,*少是三天一次,连续食用三个月,效果才会比较明显。

3、食用时间 食用燕窝的*佳时间是在临睡前,或是饭前、饭后两个小时食用会更宜人体吸收。 儿童、妇女和年长长辈可以在早上5点至7点之间食用,有助于调养。一些肺部有病痛或咳嗽的人,在凌晨一两点或半睡半醒之间吃下,效果会更好。

4、注意事项 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不抽或少抽烟。

5、燕窝的保质期 **干身燕窝的保质期一般为三年;新鲜即食燕窝的保质期一般为三个月,冰糖燕窝的保质期一般为一年。

燕窝什么时候吃好?

传统中医认为,燕窝*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佳,如果控制体重或胃不好**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

晚上23点至凌晨1点——子时阴阳交接时,这时候吸收力*佳。

早上5点至7点——小朋友、妇女和年长长辈调养食用燕窝较佳,这和这些年龄段的人群的生理状态有关系。

*好离吃饭前或后两个小时空腹时食用吸收*佳。空腹时营养吸收是*好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