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鲤鱼用几号钩?钓鲤鱼用什么钩?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钓不同的鱼要选择不同的鱼钩,鱼钩不一样,钓的鱼也不一样。鱼钩的选择不仅要考虑大小,还要考虑钩型。那么,钓鲤鱼用几号钩呢?用什么钩型的鱼钩呢?

钓鲤鱼用几号钩

钓鲤鱼的钩一般伊势尼的比较好。钓鲤鱼*好选用前门宽,短柄的钩,如果是一般的野钓的话,用四号的就可以了。小河里钓鲫鱼但是防鲤鱼的话用二号的可以了。用海竿的弄大鱼的话用十号及以上的才行。钓荤饵用丸世十一号,钓素饵用伊势尼十号。还不错,大小鱼都上。

如果是养鱼塘钓鲤鱼一般以下几种钩:

5斤以下的:鱼线(天丝主线2.5#、脑线1.5#)鱼钩用“伊势尼”6#、“千又”5#、关东6#都可以。

5斤以上的:鱼线(天丝主线3.5#、脑线2.5#)鱼钩用“伊势尼”9#、“千又”7#、关东8#都可以。

钓鲤鱼用什么钩型的鱼钩

1、伊势尼型,钩条较粗,钩门较宽,钩尖微微像内侧弯曲,适合钓鲤鱼使用。

向左转|向右转

2、小矶型,钩型和伊势尼基本相同,但是钩条加粗很多,使强度大大提高,适合钓个体较大的鲤鱼使用。

向左转|向右转

3、伊豆型,钩条较粗,钩门较宽,钩尖呈直线型有利于刺鱼,适合钓鲤鱼使用。

钓鲤鱼怎么串钩

一、串钩的做法

串钩*好用丸世8到10号钩,这是因为串钩多是鱼吃饵时自动挂上,而丸世钩的钩柄和钩条特别适合鱼吸入,但有个毛病就是容易被吐出,不过冬天的鱼开口闭口都很小,它吸进容易吐出还是很难的.只要是一两以上的吸进了,中钩的概率是85%.一但上了鲤鱼之类的大型鱼,跑掉更难.串钩在主线上的每一个钩的距离应该在20CM左右.子线的长度为15CM.一根主线绑三到四颗钩就够了,多了没有多大的意思.

坠应用大一点的,就是和大指母一样大的像团鱼一样的为好.这样的坠不容易挂底.

二、串钩的上铒

串钩用的饵*好是蚯蚓,要像*柴一样大小的红色的蚯蚓为好,挂法就是将蚯蚓在钩上果二下一圈一圈的穿起就行了,蚯蚓要全的活的.将头和尾留出来,让它左右摆动.

另外一个就是肉蛆,用肉蛆的好处就在不但能上大鲫鱼,而且经常容易碰上鲤鱼,还有一个就是不怕小鱼闹,免得一会又换一会又换的麻烦.

三、串钩的钓法

串钩的使用*好在有大雾的天气里或有雨的时候,从早上一直可以用到上午的11点,如果有雨和雾可以一直用下去,如果天气放亮了或有太阳了,就可以收了,这时就是手杆的**了.因为鱼已经靠边来了.串钩的角度掌握很重要,正常的使用是杆和水面应有30度的角,每一颗钩到底,增加中鱼的机会.如果杆在三根以上,就可以各种角度试一下,看鱼在那个水层,一但发现鱼的水层,就可以把所有的杆转向这个角度.到了一个地方,应把几根杆放在几个不同的位置,从而找出鱼窝的所在位置.找到后,就可以把其它杆转到一处.

四、中鱼

串钩的线应拉紧并挂上玲.当玲响一下时,表明有鱼试钩或鱼路过碰线,当连续响时应急时提杆大多情况下都有鱼,这时提杆不应用大力,容易将鱼嘴拉掉.如果玲没响而回线,基本是中鱼了,如果响一下杆就到了下去,一般是中了大鱼之类的东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