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肉用牛的哪个部位?卤牛肉用什么肉?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大家肯定都吃过,牛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但是不一定所有人都吃过卤的牛肉。那么,卤牛肉用的什么肉?是牛的哪个部位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卤牛肉用牛的哪个部位

1、*先,炖牛肉要选择牛腩这样有筋、有肉、有油的部位,过瘦则柴。牛肉买回来洗净后,切成大块,用清水浸泡。这一步很关键。

2、浸泡的时间至少30分钟左右,我一般会泡一个小时以上,中间*好换两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时倒掉。肉中的血虽然在炖的时候会漂浮出来一些,但大部分会因为温度的升高而凝固在肉里,不仅会影响牛肉的味道,也会影响它的口感

3、炖牛肉的基础干货调味料:葱、姜、蒜、桂皮、八角、小茴香、山楂、花椒、陈皮;液态调料:黄酒(或者料酒,如果用些啤酒味道会更*特)其他的调味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添加:比如加些**可以起到滋补调养的作用。

4、砂锅放清水,放入牛肉及调料包,大*煮开。我炖牛肉冷水下锅。热水下锅牛肉表面迅速收紧,不利于煮出血渍脏物。非常重要的一点:炖牛肉一定不能焯水。先焯水再入锅炖的话,牛肉容易柴。

5、大*煮开后,撇去浮沫。这段时间不要离开厨房,一旦水滚就立即开始撇浮沫,如果等水滚得时间长了,浮沫也凝固飘散了,再想撇干净就不容易了,不仅影响汤味和汤的清澈度,还会影响牛肉的味道。

6、浮沫捞得差不多后,放入海带再次煮开,然后转小*慢炖。

7、根据肉块的大小,炖制的时间*少两小时。直观的判断可以用筷子叉一下牛肉,很轻松能叉透就好了。提示:如果不是因为时间紧张和体力不够的关系,建议用砂锅炖牛肉。高压锅虽然很节省能源、很节省时间,但压出来的牛肉不香。

卤牛肉的做法

做法一

1、买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键子肉)切成大块(大约半斤,顺刀切成长条块),用水煮开,撇去浮沫;

2、生姜、葱、花椒、大料、桂皮、香叶,少量树椒,牛肉连汤放入砂锅,煮开后焖;

3、1个小时后,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动牛肉,放盐;

4、炒锅中加适量汤,放少许糖,酱油煮开,放入牛肉,收汁起锅,凉以后切片,食用。

做法二

原料:大块的牛肉1公斤、五香、桂皮、红塘、生抽、老抽、盐、蒜粉、生姜、葱、料酒、花椒、香叶。

做法

1、把牛肉切大块,洗干净。

2、烧一锅水,煮开后放入牛肉和一点料酒和蒜粉,煮5分钟左右去杂物和血水,捞出沥水。

3、锅洗干净,放入牛肉,再分别放入生抽,老抽,糖,盐,料酒,五香,桂皮,香叶,花椒,蒜粉,

4、拿一整块生姜拍松放进去,再放葱段,主要是料酒和生抽要多,盐,糖少量。有条件的话可以放几块橙皮或者一瓣柠檬。

5、再加一点水,料要**漫过牛肉,然后大*烧开以后转小*炖3个小时左右,离*放置一个晚上,第二再大*烧开,然后小*炖3到4个小时让它**入味,然后离*等牛肉凉了以后就可以捞出来沥干卤水放冰箱了,吃的时候拿出来切片就可以了。

小技巧**

如果在煮牛肉的同时煮几个鸡脖、鸡翅或鸡腿之类的,你也可选择猪蹄等,煮出来的肉更好吃,牛肉更香嫩,鸡肉也滋味十足,卤出来的汤汁都舍不得扔,听说这也是**秘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