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油腻吃什么解?吃什么可以解油腻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几乎什么菜我们都需要放油,有时候不小心放多了,吃的太油腻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吃什么可以解油腻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太油腻怎么办

1、多喝水

喝水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在吃油腻的食物后,可以多喝些温开水,以帮助肠道蠕动,保护肠胃,使油腻的食物在胃里被快速的消化,起到解油腻的作用。而且还有助于排便,把过多的油从体内排出去。如果不想喝纯白水,也可以喝大麦茶、普洱茶,也是能起到解油腻的效果的。

2、吃主食

吃油腻食物的时候,不要只吃菜,少吃主食或**不吃主食,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参与蛋白质、脂肪的代谢过程,还能为人体提供膳食纤维。在吃油腻食物时,应该适量的吃点主食,增加玉米、燕麦等成分,还有像小米粥、面条汤、疙瘩汤等,有比较好的清*解油腻的作用,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油腻食物的危害

1、导致肥胖

在所有的食品中,油脂的单位热量*高,1克即可产生9千卡的热量。如果每人每天多吃进1茶匙(15克)油,一个月后体重就会增加700-800克,一年就会增加体重近10公斤。一胖百病生: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冠心病和脑梗塞等富贵病就会随之而来。

2、引发癌症

有些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腺癌等,都与“油大”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因此,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甚至建议食品生产商在食品标签上说明:饮食中脂肪总量低可减少罹患结肠癌、乳腺癌、**腺癌的风险。吃进胃里的油脂过多,胆汁也会相应增加分泌。当高脂肪、低纤维的食物进入结肠后,结肠中的一些有害菌可将其中的胆汁分解转化为某种致癌物,从而增加患结肠癌的机会。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高,罹患乳腺癌的几率就高。油脂吃得过多易致肥胖,而肥胖的妇女体内雌性激素的水平普遍较体瘦妇女高。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高脂肪饮食会引发**腺癌,但流行病统计学的研究结果表明,从日本移民到美国的日本后裔,罹患**腺癌的比率远较日本本土高。分析认为,这与他们放弃了日本传统的清淡饮食而改吃美国式的高脂饮食有关。

3、易患心脏病、脑中风

吃油多可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酸过多。而这些过多胆固醇和脂肪酸会附着沉积在血管上,造成动脉硬化,*终还会形成血栓。血栓一旦阻塞心血管,结果就是心脏病发作;一旦阻塞脑血管,结果就是脑中风。

4、导致性格暴躁

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则能保持大脑中快乐激素的产生,让人情绪稳定与乐观。

吃什么解油腻

像*锅、烧烤、油炸的东西、大鱼大肉这类食物吃多了之后可以吃生白萝卜、梨,橘子、柚子等柑橘类水果以及玉米、白薯等杂粮,还有就是白菜汤、番茄疙瘩汤这类比较清爽的主食;比如吃*锅可以随餐就点一些白萝卜片,不要涮着吃,直接当水果生吃;点玉米汁或者梨汁作为饮料;吃烧烤的时候或之后吃梨可以避免过多吸收吃烧烤时摄入的有害物质;吃完之后吃柑橘类水果可以清口解油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