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果皮能吃吗?雪莲果皮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雪莲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和红薯很相似,一般都是都是把皮给削了吃的,那么有人就要问了,雪连果皮是否可以吃呢?雪莲果皮吃了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雪莲果皮可以吃吗?

雪莲果皮可以吃,雪莲果是菊科多年生**植物的块状根茎,这种水果在秋季就会生长成熟,但是需要在泥土中润养几个月才能达到味道甘甜的口感,因此,这种水果是冬季的水果时令水果,在冬天水果相对较少,营养成分的补充也略显不足,这雪莲果的皮是可以食用的,食用之后不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

而且,雪莲果中含有大量的鞣质,鞣质在氧化的作用下会装变为鞣酸,呈现出褐黑色,而雪莲果的果皮中鞣质的含量更高,在吃的时候若是不去掉果皮直接食用会导致大量的鞣质在口腔内,在食用之后若是不及时的漱口清理,会在牙齿上面形成一层褐色的膜,使牙齿变黑。

解决办法:可用一些肉碱性的物质或者酸性的物质清洗,比如:小苏打水,食醋等,实在没有也可用牙膏刷牙,多刷几次也就掉色了。

吃雪莲果皮的坏处

(1)难以下咽

虽然我们平常在吃雪莲果的时候都会先把雪莲果的皮去掉,直接吃里面的果肉,其实雪莲果皮是可以食用,不过食用的口感的确不怎么好,粗糙还带有涩涩的味道,吃完之后整个口腔都涩涩的。

(2)牙齿变黑

雪莲果在去皮之后若不进行抗氧化处理很快就会被氧化,在雪莲果肉的便面出现黑涩物质,其主要原因是雪莲果中含有大量的鞣质,鞣质在氧化的作用下会装变为鞣酸,呈现出褐黑色,而雪莲果的果皮中鞣质的含量更高,在吃的时候若是不去掉果皮直接食用会导致大量的鞣质在口腔内,在食用之后若是不及时的漱口清理,会在牙齿上面形成一层褐色的膜,使牙齿变黑。

营养价值分析

1、雪莲果帮助消化,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雪莲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

*神妙之处还在于它是肠内双忮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于生活节奏紧张,过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

造成的双忮杆菌等肠内有益菌减少失衡引起的系统疾病,可清除由食物带入人体内的环境污染物,是肠胃的清道夫和保护神。

2、雪莲果调理血液,能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可预防和*疗高血压、糖尿病,对心脑血管疾病和肥胖症等也有一定**。

3、雪莲果具有清肝解毒,降*降血压的功效,是有效的防*面痘、暗疮,养颜美容的天然**品。雪莲果另含有20种氨基酸和钙、铁、钾、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也是男子壮阳增强性功能的天然威而刚。

4、雪莲果能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可减少或避免结石症的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