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鸭蛋不能与什么食物同食?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鸭蛋和鸡蛋一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蛋类食品之一。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搭配,避免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那么,鸭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鸭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鸭蛋+桑椹:一起吃会引起胃痛。

2、鸭蛋+李子: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浆水*疗。

3、鸭蛋+甲鱼:二物皆属凉性,不宜一起吃。

鸭蛋怎么做好吃

茶叶蛋

原料:鸭蛋、大料3个、桂皮1块、陈皮1片、桂枝1大匙、姜1块、香叶1大匙。

调味料:生抽1大匙、老抽1大匙、冰糖1匙、盐适量。

做法:

1、各种香料洗干净后,装入料包中封口,锅中加水,加入调味料和料包,大*煮开,转小*煮40分钟。

2、将鸭蛋煮熟,晾凉后,剥皮后放入煮好的汤卤中,小*煮10分钟,关*后即可。

肉饼炖蛋

原料:肉糜(约300g)、鸡蛋2个、生咸鸭蛋2个。

调料:花雕酒、盐。

做法:

1、肉糜内加入鸡蛋和咸鸭蛋,搅拌匀。

2、加入适量花雕酒搅拌匀。

3、开水上锅蒸约20--30分钟至熟。

食用鸭蛋的禁忌人群

1、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鸭蛋的脂肪含量高于蛋白质的含量,鸭蛋的胆固醇含量也较高,每百克约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统的硬化和衰老。

2、儿童不宜多食据研究证实,儿童多动症与氨基酸摄入过量有关。主要是动物性蛋白摄入过量。发育期的儿童虽然需要较多量的蛋白质,但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摄入3克左右即可维持体内蛋白质的代谢平衡。过量食用,不仅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蛋白质的分解产物还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能引起儿童烦躁不安、好动。故儿童不应多食蛋类高蛋白食物。

3、脾阳不足,寒湿下痢,以及食后气滞痞闷者忌食;生病期间暂不宜食用。

4、肾炎病人忌食皮蛋;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