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的营养价值 鲫鱼汤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鲫鱼*常见的一种做法就是炖汤,此种做法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易于吸收。因此,是比较推崇的一种鲫鱼做法。那么,鲫鱼汤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喝鲫鱼汤有什么作用呢?

鲫鱼汤的营养价值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 经常食用,可补充营养,增强抗病能力。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民间常给产后妇女炖食鲫鱼汤,既可以补虚,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先天不足,后天失调,以及手术后、病后体虚形弱者,经常吃一些鲫鱼是很有益的。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经常食用,以补营养,增强抗病能力。鲫鱼子能补肝养目,鲫鱼脑有健脑益智作用

鲫鱼汤的做法

乌豆煲鲫鱼汤

食品用料: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制作方法

1、乌豆、眉豆、花生洗净,预先浸隔夜,去水备用。

2、鲫鱼去脏去鳞洗净。果皮浸软去瓤,备用。

3、锅注入适量水,水滚放入鲫鱼及其他材料,以慢*煲3小时即可。

功效:

1、鲫鱼和胃补虚,除湿利水。

2、乌豆-含蛋白质、脂肪、醣、维他命B1、菸酸等,能养血补虚,滋养调

3、眉豆-含蛋白质,能滋养解热,利水消肿。

4、花生-含丰富蛋白质、脂肪、醣、及维他命A、B、E、K,和卵磷脂、胆碱及钙、磷、铁等,能*营养不良,脾虚胃弱,养颜润肤。

5、果皮-可调和药性,通气健胃,化痰理气,止咳,还可以驱寒消滞。

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500克,豆腐150克,植物油适量。

辅料:盐4克,味精3克,料酒10克,姜片5克,葱末10克。

做法:

1、将鲫鱼去鳞、腮、内脏,洗净备用。

2、将豆腐切成长条片备用。

3、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鲫鱼煎至两面微黄,放入料酒、姜片、豆腐、清水1000克,旺*烧开,撇去浮沫,再用小*煮20分钟左右,加入盐、味精,撇上葱末,盛入汤盆中即成。

注意:

1、稍为把鱼煎一下,同时放入葱,姜,蒜,辣椒等辅料。其实不煎也行,只是*后做出来的汤有点发黑,不是煎过之后再炖的乳白色.

2、小*慢炖;其实这一步是*重要的,决定着汤的口感。

3、炖的时间可长,可短,没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