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腌多久可以吃?咸鸭蛋怎么腌制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腌鸭蛋很多人应该知道,有的人是直接买腌制好的咸鸭蛋,也有一部分人会自己在家里腌制。那么,一般情况下,咸鸭蛋腌多久可以吃呢?咸鸭蛋怎么腌好吃呢?

咸鸭蛋腌多久可以吃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不一样,腌制的时间也不同。一般用白酒泡过并且太阳晒的,因为如光照度的区别,时间有浮动,大约5--7天。盐水罐装腌的15天。沾湿滚上盐粒用粘土包裹的,20天左右。传统埋在盐粒里面的要2个月。

咸鸭蛋怎么腌

1、黄沙腌蛋法。备黄沙500克、精盐100克、精油50克、水适量。腌制时先将黄沙倒入盆中,加入精盐、精油和水,搅拌成糊状,再将洗净晾干的鲜鸭蛋逐个放入粘泥,待鸭蛋均匀粘上泥沙后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内,3周后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无黄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饱和食盐水腌制法。水和盐的用量按鸭蛋的多少来定。腌制时先将食盐溶于烧开的水中,达到饱和状态(浓度约为20%)。待盐水冷却后倒入坛中,并将洗净晾干的鸭蛋,逐个放进盐水中,密封坛口,置通风处,25天左右即可开坛取蛋煮食。此法腌制的咸鸭蛋,蛋黄出油多,味道特别香。

3、面糊腌制法。取面粉适量,用热水调成糊状,加入少许五香粉和白酒并拌匀。再把洗净晾干的鸭蛋逐个粘裹面糊,然后滚上一层食盐,放入坛中,密封坛口。食盐与面糊融和在一起,让盐分渗入蛋内,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鸭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盐0.5公斤备料。浸腌时先将晾干的鸭蛋放在白酒中逐个浸蘸一下,再滚上精盐,放入容器内,密封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处,约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咸蛋的腌制。备辣酱精盐各一碗,洗净的新鲜鸭蛋若干个,腌制时将瓷罐用清水洗净,并用开水烫刷后擦干,把鸭蛋逐个在辣酱中均匀蘸一下,再在精盐中滚一遍,然后轻放进瓷罐里,顶上层撒精盐少许,加盖并用牛皮纸严格密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30-40天后即可开罐煮食。

咸鸭蛋怎么腌制好吃

咸鸭蛋*好吃的部分,也是咸鸭蛋的精华部分—蛋黄,而且是流油的蛋黄。要腌制出流油的蛋黄关键在于凝固鸭蛋蛋黄中的蛋白质,析出黄油,即脂肪,而凝固蛋白质的关键主要是腌制过程中酒的使用,一定要用让鸭蛋放在高浓度白酒中滚过一次或稍微浸泡一段时间再放入盐粒或盐水中腌制,这样才能腌制出好吃的咸鸭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