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可以吃牛肉干吗?胃炎吃牛肉干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胃炎主要就是饮食不规律导致的,那么问题来了,胃炎患者是否可以吃牛肉干呢?胃炎吃牛肉干的话好不好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胃炎可以吃牛肉干吗

胃病不可以吃牛肉。胃病*常见的就是胃炎和胃溃疡。这都是由于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长期侵蚀所致。此病患者多为脾胃素虚、肾阳衰弱,牛肉热性大,对溃疡**不利,并且牛肉难以消化,增加胃肠负担,所以胃病的患者不能吃牛肉!

当然牛肉干并不是传统的牛肉,还是可以稍微吃一点的,但是也不能吃多了,不然会引起上*!

胃炎注意事项

1、忌口。主要是忌食酸冷、油腻、辛辣及其它不利于消化或对胃有刺激性的食物。

2、吃饭要定时定量。每一餐都不宜吃得过饱,尤其是下午和晚上。

3、规律起居,保持心情愉快。胃被称为“人的第二张脸”,好心情是胃健康的前提。

4、有病应到医院咨询医生,禁止乱吃任何药物,特别是“凉药”及“水杨酸制剂”(多数抗感冒药的主要成分)。

5、多做室外运动。体质好了自然就会百毒不侵。

胃炎饮食原则

(1)少食多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的负担。

病情一般者,可采用少渣半流,与急性胃炎少渣半流饮食一样,一日五餐。进入**期时,可食用少渣软饭,饮食内容与进餐次数都与急性胃炎少渣软饭相同,以一日四餐为宜。如热量摄入不足,可用干稀搭配的加餐方法补充,如牛奶1杯,饼干2片;麦乳精1杯;煮鸡蛋等。

(2)采用易于消化的食品。

选用肉纤维短、柔软的鱼、禽、肉类,如鱼、虾、鸡肉、嫩牛肉、瘦猪肉等。胃酸分泌过少或缺乏的患者,如萎缩性胃炎,应给予上述富含氮浸出物的鱼汤、鸡汤、肉汤及蘑菇汤等原汁浓汤,米粥,带酸味的食品,带香味的调味品及适量的糖醋食物,以增强胃液分泌提高胃酸浓度和食欲。伴有高酸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则与之相反,应避免食用富含氮浸出物的原汁浓汤,而采用煮过的鱼、虾、鸡肉、瘦肉类等,来烹调菜肴;如蒸鱼块、烩鱼片、溜鸡脯丸子、肉末羹等,以减少对胃刺激,刺激胃酸分泌。多饮用牛奶、豆浆、烤面包或含碱的馒头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以中和胃酸。

(3)饮食中所供热能和各种营养素充足、均衡,能维持或促进机体健康,防止贫血或营养不良。

胃酸很低或无酸分泌的萎缩性胃炎患者,常伴有缺铁性贫血。对出现贫血或营养不良者,在饮食中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的食物,如瘦肉、鱼、鸡、肝、腰等内脏及红枣,并注意维生素C和维生素B族的补充,包括维生素B 12和叶酸。应适量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茄子、红枣、绿叶菜,以提供维生素C,帮助铁的吸收。

(4)饮食内容以清淡、少油腻、少刺激性、易消化为主。

油腻食物如肥肉、奶油、油煎食物能延缓胃的排空,更易增加饱满感。刺激性食物如烈酒、辣椒、洋葱、咖喱、胡椒粉、芥末粉、浓咖啡等不利于胃粘膜。同时避免吃过硬、过酸、过辣、过咸、过冷、过热及过分粗糙的食物。如凉拌荤素菜、酸辣白菜等,并应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