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散黄了还能吃吗?鸡蛋散黄的原因是什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食用鸡蛋的时候,一般都会遇到打开的鸡蛋黄是散的这种情况。那么,鸡蛋散黄了还能吃吗?鸡蛋散黄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如何在购买的时候买到新鲜的鸡蛋呢?

鸡蛋散黄了能吃吗

在夏天购买鸡蛋特别要注意尽量不要买散黄的,可以用手摇晃一下感觉蛋黄在晃没,没晃即为比较新鲜的.鸡蛋的储存时间尽不要太长,刚刚散黄问题不大,其营养成份并没有多大改变,只其口感味道有所变化。如果散黄的比较厉害,建议不要吃。为了能吃到新鲜的鸡蛋,建议*好家里有空调不过也不能长时间冷藏,没有空周的话就不要***购买太多。

鸡蛋散黄的原因

一,在运输过程中鸡蛋受到激烈震荡引起蛋黄膜破裂,从而造成散黄现象,好比我们自己用筷子打鸡蛋一样,蛋黄和蛋清混合了,这种称为机械性散黄,这样的鸡蛋营养价值基本不变。

二,鸡蛋在存放的过程中,蛋白稀化后,水分向蛋黄慢慢渗透,蛋黄体积膨胀到撑破蛋黄膜时,也会发生散黄现象。

三,受过精的鸡蛋经过一段时间孵化,蛋黄也会发散。

四,细菌、霉菌通过蛋壳气孔侵入鸡蛋内部,也会造成鸡蛋散黄。

怎么挑选新鲜的鸡蛋

1、嗅气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

2、新鲜蛋的蛋壳比较粗糙,上附一层霜状粉末;陈蛋蛋壳光滑有亮光;受雨淋或受潮发霉的蛋壳有灰黑斑点;臭蛋外壳发乌,有的还有油渍。

3、把鸡蛋夹在两指之间放在耳边摇晃。鲜蛋音实,贴蛋壳,无晃动感。臭蛋有喳喳声,空头大的有空洞声。裂纹蛋有啪啦声。

4、把鸡蛋浸在冷水里,如果它平躺在水里,说明十分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了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了10来天了;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变质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