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可以炒着吃吗?炒海参的家常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海参没美味的食物,营养价值也高,那么问题来了,海参是否可以炒着吃呢?海参炒着吃的话有哪些方法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海参可以炒着吃吗

海参可以炒吃,正常炒菜的做法一样,不过泡发好的海参已经是熟的了,所以炒的时候不用太长时间了。另外需要注意:1、海参不要和石榴、甘草、醋等酸性食物同食,会引起消化不好 2、吃多少做多少,剩下的话海参在油性环境里一段时间会自溶,你会发现海参没有了。

炒海参的家常做法

清汤海参

原料:水发海参100克,水发玉兰片25克,水发冬菇25克,香菜(用叶)25克,熟猪油25克,料酒15克,味精3克,盐4克,香油1

10克,胡椒粉2克,鲜汤适量。

做法:

1、将发好的海参洗净,顺长向切成抹刀片,大的片成3片,小的片成2片;玉兰片洗净,切成片;冬菇洗净,去蒂,破开;香菜洗净,清毒。

2、锅内加水,浇沸后下入海参片、玉兰片和冬菇片焯烫一下捞出,控净水,盛在汤碗内。

3、将锅架在*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六七成热,加鲜汤、料酒、味精、盐,汤烧开后调好口味,撇去浮沫;将少许沸汤冲在大汤碗内,烫一下海参片,然后把汤滗回锅内,烧开后再将锅内汤盛于汤碗内,撒上胡椒粉,淋入香油,放上洗净的香菜叶即成。

特色:柔软鲜嫩,汤清味醇,滑润爽口。

中老年人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常吃海参对人体有着极大的滋补效果,尤其是中老年人,身体机能开始减弱,常吃海参不但可以**人体机能减缓衰老,而且还能促进钙质吸收,清脑明目。

海参中的胶原蛋白、精氨酸、硫酸软骨素、磷、硒、烟酸、硅等营养成分具有消除疲劳、减缓机体衰老速度、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人体器官代谢再生等方面的功效,尤其是精氨酸,更是人体细胞再生和机体损伤**所必须的成分。

海参中不但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更为难得的是几乎不敢脂肪和胆固醇等严重影响中老年人心血管健康的有害成分。是十分难得的**天然健康滋补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