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参会过敏吗?吃海参过敏什么症状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海参属于海鲜,海鲜容易过敏,那么吃海参是否会过敏呢?吃海鲜过敏的话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吃海参会过敏吗

不会过敏的

海参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中含蛋白质15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0.4克,钙357毫克、磷12毫克,铁2.4毫克,以及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50多种对人体生理活动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含量高达55%以上,18种氨基酸牛磺酸、硫酸软骨素、刺参粘多糖多种成分,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又是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主要原料,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延年益寿,消除疲劳。 海参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宜于老年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食物过敏有什么症状?

1、皮肤起痒疹

经过研究发现,有近八成以上的患者在食物过敏后都会出现皮肤起痒疹的症状,其中*常见的便是在皮肤表面发现有类似红斑的板块,并且奇痒难耐,搔痒不止。

2、流眼泪

还有一部分食物过敏的患者还会出现眼睛痒、流眼泪的情况,还有近六成的人会有类似像季节交替时才出现的过敏症状,比如像眼睛不自觉的发痒、没有打哈欠也泪流不止等。这些都是食物过敏的症状,一旦出现就应该及时的采取*疗措施。

3、鼻塞、流鼻水

在食物过敏怎么办的问题上,如果不了解症状的话,你肯定无法采取正确的*疗措施。一部分食物过敏的患者表现出的症状与感冒症状类似,比如像轻微的鼻塞。比如鼻塞的情况如果较轻的话可能让你没危险感,而如果鼻塞情况严重的话则会让你认为是感冒。因此在出现鼻塞情况时,一定要仔细分辨究竟是感冒引起还是食物过敏所导致,特别是一些经常食物过敏的患者一定要仔细的分辨。

4、肚子胀或便秘

出现食物过敏的患者有三成以上都会感觉到肚子不舒服,比较常见的有腹胀或腹泻甚至是便秘。腹胀以及腹泻比较好分辨,但由于现如今各种工作以及生活压力同样会导致便秘的出现,因此很多人在出现便秘情况时经常会轻易的忽视,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就会延误食物过敏的*疗时间。

食物过敏怎么办

(1)避免疗法。即**不摄入含致敏物质的食物,这是预防食物过敏*有效的方法。也就是说在经过临床诊断或根据病史已经明确判断出过敏原后,应当**避免再次摄入此种过敏原食物。比如对牛奶过敏的人,就应该避免食用含牛奶的一切食物,如添加了牛奶成分的雪糕、冰激凌、蛋糕等。

(2)对食品进行加工。通过对食品进行深加工,可以去除、破坏或者减少食物中过敏原的含量,比如可以通过加热的方法破坏生食品中的过敏原,也可以通过添加某种成分改善食品的理化性质、物质成分,从而达到去除过敏原的目的。在这方面,大家*容易理解、也*常见的就是酸奶。牛奶中加入乳酸菌,分解了其中的乳糖,从而使对乳糖过敏的人**是禁忌。

(3)替代疗法。简单地说,就是不吃含有过敏原的食物而用不含过敏原的食物代替。比如说对牛奶过敏的人可以用羊奶、豆浆代替等等。

(4)脱敏疗法。脱敏疗法主要就是针对某些易感人群来说营养价值高、想经常食用或需要经常食用的食品。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脱敏疗法。具体步骤是:*先将含有过敏原的食物稀释1000至10000倍,然后吃一份,也就是说*先吃含有过敏原食物的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如果没有症状发生,则可以逐日或者逐周增加食用的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