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牛板筋吗?孕妇吃牛板筋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牛板筋很有营养很美味的食物,不少商家还做成的零食,更是美味,那么问题来了,孕妇是否可以吃牛板筋呢?孕妇吃牛板筋的话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能吃牛板筋吗

孕妇慎吃牛板筋。

孕妇吃牛板筋的原因:牛板筋长在牛背上,是牛背部两块连接全身运动肌肉的主大筋。牛板筋主要为蛋白质,少量氨基酸;所以牛板筋的营养价值并不是很丰富。因为它好吃,有嚼劲,是越嚼越有味的东西,所以受很多孕妇的喜爱。牛板筋本身没什么问题,主要是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防腐剂、合成色素、香精等物质,这些都是对孕妇和胎儿无益的。同时牛板筋的盐分也较高。孕妇食盐摄入过多,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

孕妇吃牛板筋的正确方法:孕妇可以吃少量的牛板筋,咀嚼牛板筋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进而增加孕妇的食欲。孕妇要吃牛板筋,可以自己在家制作,尽量不要到市场购买成品的牛板筋,就算购买也*好不要选择辣味太重的,孕妇吃太多辣椒也是不好的。

吃牛板筋的好处

牛板筋主要为蛋白质,少量氨基酸;所以牛板筋的营养价值可能并不是很丰富;其实牛板筋主要不是体现在它的营养上面,而是因为它好吃,有嚼劲,是越嚼越有味的东西,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

牛板筋长在牛背上,是牛背部两块连接全身运动肌肉的主大筋。因其质地坚硬、不易烹制,不易收集,价格昂贵,一般都是弃之不用的。自从市场上有了新疆羊肉串,牛板筋才大量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板筋作为菜肴起源于四川,闻名四川菜就以牛杂为主要原料,后传至重庆,重庆人把板筋开发成休闲食品,板筋特有的纤维组织,令其口感异常美妙入口耐嚼而化渣,很快风靡全国。

超市买的牛板筋怎么吃

把板筋倒入容器或者产品包装袋里,*先放入料包搅拌均匀,之后倒入油包,再次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备注:食用之前提前40分钟让板筋自然缓化,加急是可用冷水冲化,之后撰干再进行搅拌,*好不用温水或热水冲化会影响口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