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海参吗?哺乳期吃海参好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海参相信大家都吃过吧,不怎么贵,营养价值相对高,常出现的餐桌或者烧烤上,那么问题来了哺乳期的女性是否可以吃海参呢?哺乳期吃海参的话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哺乳期能吃海参吗?

一般没有家族过敏史的都可以吃海参,通常吃完海参两个月后都可以产生免疫力增强的情况,海参尤其是适合一些哺乳期的妇女,他们能够很好地提供给孩子免疫力,但是如果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导致奶量大量减少,小孩子高度亢奋,有的孩子会在几个月后体内或者皮肤下发现多块脂肪瘤,因此像海参属于发物的,比较容易上*,所以妈妈们在吃海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千万不可过多服用。

吃海参有什么好处

“海参可补肾益精、滋阴壮阳。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调节代谢,降低血脂。有降脂抗凝、强化造血功能、***、滋养肌肤的作用。哺乳期食用海参可以起到固本培元、补肾益精的效果。海参中含有丰富的铁及胶原蛋白,具有显著的生血、养血、补血作用,特别适用于哺乳期妇女。海参含有丰富的DHA,它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是维持正常免疫的必须营养。哺乳期食用海参后不能立刻产生效果,通常食用一星期后,免疫力会增强,精神会变得更加充沛。产妇食用海参对自身非常有益处,除此之外,产妇食用海参对宝宝也有好处。产妇服用海参,一方面能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另一方面还可以帮助宝宝补充DHA。海参中含有EPA和DHA。其中DHA对大脑细胞发育起至关重要的作用。DHA对儿童身体发育和智商水平提高有显著的好处。另外,DHA还可使产妇**丰满,乳汁充盈。哺乳期妇女服用海参,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可以促进宝宝更加健康成长。食用海参好处虽多,但也不可过量。”

哺乳期注意事项

1,产妇在生小孩时因失血,耗气,身体极度虚弱, 用中医讲叫气血亏虚,故需要静养和补身体.

2,在作月子时注意以下几点:1,不要感冒, 又伤身体又对孩子不利.

2,吃些松软和汤类食品不宜吃硬的食物.

3,不能吃生冷食物.3,不宜吃辛辣食物.4,吃些补气血, 壮阳,活血化淤类的食物和药物,如牛肉,羊肉,当归,田七吨鸡, 鱼和海参都可以吃.

4,在作月子时只能微盐,不宜刷牙,因为这时骨骼松软. 不宜吃生冷水果类.不宜吃*锅类. 不过海参还是少吃,因为虽然海参含蛋白质很多,他是养阴之品, 在作月子时主要是补气血为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