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什么季节吃最好?最有营养呢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海参算是海鲜吧,营养价值高,那么海参一般什么时候吃*好呢?什么季节吃*有营养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海参什么季节吃*好

新鲜的海参在春季和秋季吃*好,海参对高温和低温都有不耐受,因此,在夏天和冬天都会进入休眠期,这时候的海参比较消瘦,营养物质含量也很低,不适合食用,在春季和秋季海参比较肥美,适合收获;而干的海参若是保存得当,能存放很长时间,任何时候都能吃。

夏天能吃海参吗

夏天能吃海参。

夏天适合吃干海参。夏天是海参的一个休眠期,海参都比较瘦,因此,市场上很少有新鲜的海参出售。而干制的海参对食用季节没有多大的要求,夏天吃干海参比生鲜海参好。

注意:海参属于温性的食物,夏天吃海参不能吃多,避免上*。

一:健脑、益智、长寿—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牛磺酸、胶原蛋白、粘多糖、硫酸软骨素、皂苷、多肽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活性成份,是您的生命保鲜剂。

二: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

三:预防心血管疾病—海参岩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疗有良好效果。

四:增强人体免疫力--硒- 抗氧化剂是抗恶性流感,防止人体衰老,防*肿瘤的重要元素。 海参皂甙抑制肿瘤,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力,抑制某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长期食用后明显不易感冒、不易得病。现已广泛应用于良性、恶性瘤等患者的食疗和*疗中。

海参禁忌

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含有较多的鞣酸,同时食用,不仅会导致蛋白质凝固,难以消化吸收,还会出现腹疼、**、呕吐等症状。

不宜放醋:中医认为海参可以补肾、养血,营养和食疗价值都非常高。可是,做海参时如果放了醋,在营养上就会大打折扣。原因是酸性环境会让胶原蛋白的空间结构发生变化、蛋白质分子出现不同程度的凝集和紧缩。因此,加了醋的海参不但吃起来口感、味道均有所下降,而且由于胶原蛋白受到了破坏,营养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